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继境外美元债违约后 青海省投PPN未能按期兑付

记者 彭骎骎
2019年02月25日 20:45
这是20多年来首家海外债券违约的国有企业;市场普遍认为,青海省投的债务问题如何解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地方政府“救不救”
继三天前未能按期支付一笔海外美元债的利息之后,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发行的2000万元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PPN)亦未能按期兑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继三天前未能按期支付一笔海外美元债的利息之后,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海省投)在国内发行的2000万元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PPN)亦未能按期兑付。

  据财新记者从不同信源处获悉,青海省投2月25日到期的“18青投PPN001”未能按期兑付,已经构成违约。

  “18青投PPN001”于2018年2月24日由主承销商华夏银行包销发行,期限一年,发行规模2000万元,票息7%。中证鹏元资信2018年6月25日维持AA级的主体信用评级,展望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