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便利蜂陷入裁员漩涡 滴滴联手北汽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每日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1月28日 17:03
【本文为财新“数据+”精华内容推荐】 京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广东GDP达9.79万亿元;本周新增投资项目推荐
近日,便利蜂员工的爆料,便利蜂裁员出新招,要求员工参加数学考试,考试不及格的都开除。图/视觉中国

【数据看点】

  工业企业利润连续两个月同比下降

  2018年广东GDP达9.79万亿元

  近日,便利蜂员工的爆料,便利蜂裁员出新招,要求员工参加数学考试,考试不及格的都开除。数学科目的考试,包括三角函数、空间向量等。员工反馈,“各种强制离职手段都用上了,没收员工电脑,关在办公室不让出去,强制签字。”此前有认证为便利蜂的员工在脉脉上反映,便利蜂正在裁员,hr让员工主动离职,不离职的以违纪为由,强制开除。而便利蜂方面回应称,“是正常年末绩效考核,有些员工绩效没达标。”

  便利蜂:北京自由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任蕙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