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玮炜出任WKUP单车董事 迈瑞医疗深陷“解约门”|每日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1月03日 16:40
【本文为财新“数据+”精华内容推荐】胡玮炜加盟共享单车品牌WKUP;医药板块市值半年蒸发1.35万亿;医疗行业并购案例解读及投资项目推荐
资料图:胡玮炜。图/东方IC

【数据看点】

  医药板块市值半年蒸发1.35万亿 跌幅近40%

  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五年保持在8000亿水平

  1月3日,财新数据显示,12月29日原摩拜单车CEO胡玮炜出任WKUP单车董事,同日WKUP新增股东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WKUP公司名为“上海五公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介显示,WKUP单车是一个原创单车品牌。

  WKUP单车董事:胡玮炜

  上海五公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在2018年的最后两天,医疗器械行业一哥迈瑞医疗与2018年秋招的200多名应届毕业生闪电解约,并承诺支付5000元赔偿金。12月31日下午,迈瑞医疗相关人士媒体回应称,本次解约是因为公司进行业务梳理后发现目前需要更多社招而非学生,所以取消了部分原定明年秋季入司的合同,并按合同进行了赔偿。受此事件影响,1月3日,迈瑞医疗股价大跌2.4。

责任编辑:任蕙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