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11月15日财经早知道:低价股炒作现分化,部分游资抛售恒立实业

2018年11月15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成效,上海市全力配合支持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逾200点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国资委将增加重点领域混改试点数量

●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成效,上海市全力配合支持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低价股炒作现分化,部分游资抛售恒立实业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欲敲定还需连闯数关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逾200点



【国内财经】



上交所称目前并无所谓“首批科创板挂牌名单”



希望以投行为主要力量的市场各方挖掘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业内认为开板初期应“求质不求量”,成熟一家申报一家(财新一线)



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成效,上海市全力配合支持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据上交所消息,11月14日上午,在上交所与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举行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上,魏刚表示,科创板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魏刚称,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在一起,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板块,实际上是构成了一个新市场,在现有几个板块的市场之上做一个增量改革(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大涨激活赚钱效应,成长风格基金逆袭



近一个月,A股迎来一波反弹,创业板指数的反弹尤为明显,涨幅已达15%左右。受此影响,部分坚守及加仓成长股的基金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净值集体大涨。对此,多位基金人士认为,创业板此轮反弹主要受益于政策面利好及多路增量资金加速流入,但未来能否持续,还需进一步观察(上海证券报)



A股入摩进度超预期,MSCI概念基金再度站上风口



根据基金三季报统计,截至三季末,全市场MSCI概念基金规模已达154.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长期投资价值已现,社保、保险等长线资金已经在积极行动,叠加A股入富及一旦MSCI纳入因子提高所带来的增量资金,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期的市场底(证券时报)



习近平表示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要营造好改革开放社会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思想认识问题,善于听取正确意见,坚定全社会改革信心(新华社)



国资委将增加重点领域混改试点数量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4日在国资委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通气会上表示,增加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数量,选取更多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混改。扩大试点企业规模,选取一批层级更高、规模更大的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试点(中国证券报)



低价股炒作现分化,部分游资抛售恒立实业



11月14日盘后龙虎榜单数据显示,恒立实业卖出金额前五名均为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的老牌游资驻扎营业部抛售8422.50万元,其他热炒个股如弘业股份、群兴玩具也出现这一迹象(财新)



三年期定增六成浮亏,再融资尴尬亟待化解



三年如白驹过隙,于2015年赶上锁价定增“末班车”的投资者,即将于2018年末解禁,至今收益安在?2018年11月9日,再融资政策首次迎来双重松绑——允许定增补充流动资金与还债,并大幅缩减融资间隔期限。业内人士表示,“下一步,我们更关注发行定价机制和锁定期限是否能进一步放开,毕竟目前针对定增只是稍有放松,还未触及核心。”(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加大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力度



“促进创新资本有效形成是深交所的重要使命。”11月14日,在第二十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上,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致辞时表示,期盼更多优质企业,能够选择深交所平台,在深交所平台上发展壮大,深交所将竭智尽力提高服务水平,不遗余力做好服务工作(证券日报)



章建华履新国家能源局局长,在石油石化系统工作超30年



章建华一直在中石化和中石油系统工作,长于炼油化工,系国家能源局组建以来第一位能源企业出身的局长(财新)



楼市“寒流”来袭,房企面临业绩融资去化多重压力



楼市各项指标持续回落。业内人士认为,受地产销售低迷、库存去化放缓等因素影响,10月土地购置、新开工增速均大幅回落,给未来地产投资蒙上阴影。房企作为地产投资主力,面临销售预期不佳、融资通道减少、去化周期拉长等多重压力。房地产行业将呈现集中度提升、存量房资源盘活以及新一轮消费升级等新的竞争特点(中国证券报)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租客成牺牲品



今年以来,长租公寓“租金贷”爆雷事件频发,不仅事关租客的合法权益,也折射出一些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时公平诚信和业务规范的缺失。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经济参考报)



险资密集设立纾困专项产品,总规模有望超1000亿元



险资正密集设立纾困专项产品。截至目前,国寿资产、太平资产、人保资产均已设立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专项产品,保险业4只专项产品目标总规模合计达到68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险资介入比较积极,目前还只是少数保险公司设立该类产品,预计未来一两周,包括平安、泰康等险企可能会纷纷设立相关产品,总规模将有望超过1000亿元(中国证券报)



债券型指基发行火爆,年内规模增长94%



截至11月14日,公募基金市场上共有38只债券型指数基金,38只基金的总规模为553.62亿元。而在今年年初,公募基金市场上28只债券型指数基金的总规模仅为285.37亿元,今年以来已经扩张了94%(证券日报)



宝宝树香港IPO大缩水,拟募22亿港元



宝宝树曾预期IPO募资10亿美元,港股市况低迷,公司上市进程一再延后(财新)



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基建投资增速年内首次回升(更新)



稳增长措施逐渐落地,带动基建投资累计增速出现年内首次回升;房地产投资继续放缓,制造业投资持续回暖(财新)



【公司要闻】



网游收入下滑,投资拉动腾讯三季度净利润增三成

剔除投资收益后,Non-GAAP净利润仅增长15%。网络游戏收入同比下滑4%;腾讯云业绩首次披露,前三季度收入为60亿元,不及阿里云收入的一半(财新)



受苹果产品销量拖累,鸿海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苹果依靠涨价的方式保证了自身利润,但其供应链上的企业利润,则需要依靠苹果产品的销量来实现(财新)



董明珠与银隆原管理层交恶,已提起民事诉讼

珠海银隆还称,关联交易中有2.7亿元金额涉嫌刑事犯罪,该公司已向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财新)



实控人应替上市公司还债?国泰君安、富贵鸟对簿公堂

今年4月到期的“14富贵鸟”债券回售违约,承销商国泰君安将富贵鸟董事长林和平告上法庭,要求其履行连带担保责任。近日,该案件在上海金融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法庭上,原被告双方就实控人林和平是否对“14富贵鸟”债券有不可撤销的连带担保责任为焦点分歧展开辩论(上海证券报)



【国际财经】



德法吁建立“欧军”防备俄美中,外交部:中国从未威胁欧洲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很多欧洲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都表达了支持中国和平发展、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新华社)



CNN为白宫记者证遭撤起诉特朗普,美传媒业声援抗寒蝉效应

CNN为阿科斯塔提供了全力支持。它在事后声明中表示,阿科斯塔的白宫通行证被吊销,并非基于白宫所称原因,而是由于他向总统提出了具有挑战性的问题。“白宫这种史无前例的决定,对于我们国家的民主体制构成威胁,而美国值得更好的。”(财新)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欲敲定还需连闯数关

如果内阁成员最终拒绝通过这一协议,特雷莎·梅将极有可能辞职。如果内阁最终集体支持这一草案协议,下一步将由欧盟的27个成员国领导人,在本月稍后举行的脱欧特别峰会上进行投票(财新)



IMF敦促各国央行发行电子货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各国央行应该认真考虑发行数字货币,以“填补现金使用量下降留下的空白”(FT中文网)



OPEC主席表示,OPEC及其同盟将根据需要削减或调整产量以平衡市场

据路透报道,OPEC及伙伴国考虑减产不超过140万桶/天(彭博)



比特币自8月份以来首次跌破6000美元,创出一年多来新低

其他数字货币也下跌,较小的竞争对手以太币、莱特币和瑞波币下跌超过17%(彭博)



【本周关注】



11月15日(周四)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

美国达拉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达拉斯联储发表讲话



11月16日(周五)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

美国达拉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达拉斯联储发表讲话



11月17日(周六)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

美国达拉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达拉斯联储发表讲话



【市场】



道指跌逾200点



道指跌205.99点,或0.81%,报25080.50点;标普500指数跌20.6点,或0.76%,报2701.58点;纳指跌64.48点,或0.9%,报7136.39点



原油收高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6美分,或1%,收于56.25美元/桶



金价周三收高0.7%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70美元,涨幅0.7%,收于1210.10美元/盎司



(编辑:马艺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