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11月14日财经早知道:FF关闭美国工厂 贾跃亭称恒大图谋控制权

2018年11月14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回应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异动,深交所表示,严厉打击操纵市场行为,减税效应出来了,增值税连续两月负增长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FF关闭美国工厂 贾跃亭称恒大图谋控制权

●回应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异动,深交所表示,严厉打击操纵市场行为

●严控平台数量和规模,杭州1亿元以下P2P或面临清退

●支持民企融资,央行上海总部加大再贷款再贴现力度

●2019年A股怎么走?券商声称“复兴牛”“估值牛”可期



【国内财经】



回应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异动,深交所表示,严厉打击操纵市场行为



11月13日,针对近期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情况,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深交所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持续关注公司信息披露及股票交易情况,对于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资本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券报)



减税效应出来了,增值税连续两月负增长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27亿元,同比下降3.1%,这也是年内月度财政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时,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降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连续两月维持负增长。(上海证券报)



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M2增8%



央行昨日公布的10月金融和社融增量数据让市场为之一惊:多个重要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其中,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288亿元,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不及上月的1/3;社融增速呈加速下滑态势,既有表外非标融资的继续萎缩,也有表内信贷的疲软。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元,环比接近腰斩。(证券时报)



年内外资净流入约3000亿元,入市空间犹存



进入11月份以来,外资一改往日“谨慎”避险态度,借道沪股通、深股通,北上步伐明显加快。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249.06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133.47亿元,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82.53亿元。其中,仅11月2日当天,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79.01亿元,约占11月份外资净流入资金的47%。而从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规模已达2997.9亿元。(证券日报)



严控平台数量和规模,杭州1亿元以下P2P或面临清退



年中“爆雷”后,浙江监管部门对P2P行业的看法颇为负面,计划逐步启动借贷余额在1亿元以下、1亿元至5亿元平台的退出。(财新)



支持民企融资,央行上海总部加大再贷款再贴现力度



再贴现与金融机构直贴的杠杆率达到1:6.7,即1元再贴现可撬动6.7元的企业票据直贴;目前已汇总一批制造业、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名单,计划11月再新增再贴现35.5亿元。(财新)



2019年A股怎么走?券商声称“复兴牛”“估值牛”可期



中信证券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三到五年“复兴牛”的起点;中金公司表示,当前位置买入A股持有三年可能会获得不错收益;华泰证券提出,如果本轮美元周期进入大周期向下拐点,资本有望向新兴市场回流,长期来看A股“估值牛”仍可期待。(财新)



融资需求疲弱 10月新增社融和信贷皆腰斩



新增贷款下降有一定季节性因素,但银行风险偏好和企业融资需求均较低是主因,居民贷款靠短期贷款,企业贷款靠票据融资;非标融资持续回落。(财新)



10月财政收入年内首现负增长 个税增速大幅放缓



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消费税等主要税种均同比下降,个税增速放缓13.8个百分点至7%,为去年5月以来最低。(财新)



上市公司热衷回购 止跌效果待观察



11月以来,发布回购相关公告的278家上市公司中,有18家公司股价并未在短期内出现明显上涨,有的公司股价甚至并未止跌。(财新)



沪伦通经纪业务有望12月8日上线 十余家券商通过做市商系统测试



记者从多家券商相关业务部门独家获悉,沪伦通经纪业务有望在12月8日上线。各家券商正在全力以赴准备沪伦通业务方案,预计12月初完成全部系统测试。此外,目前已有十余家券商通过做市商系统测试,在后续测试中被淘汰的券商将不具备做市商资格。券商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当前A股低迷,但沪伦通CDR的上市不会对A股形成“抽血效应”,分流资金的影响可控。(中国证券报)



信用风险管理工具发行提速 民企发债回暖机构抢滩万亿级大市场



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正在逐步改善信用债市场。据兴证资管统计,截至11月13日,今年10月份以来已完成10单CRMW,涉及债务主体9家。在此帮助下,公司债发行逐步回暖,AA+/AA评级的公司发行占比略微回升,发行利率也有所下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中国证券报)



中海油今冬明春计划供气246亿立方米



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保障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中海油提早谋划、挖掘多气源潜力,今冬明春计划供气24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新华社)



百亿“长三角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落地 皖投集团与海通证券战略合作



11月13日,安徽省最大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皖投集团与海通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发起“长三角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计划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安徽省投资集团负责筹集15亿元,海通证券负责在沪等地筹集15亿元入皖。该基金短期目标是为缓释安徽等长三角区域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助力民营上市公司走出困境。(财新一线)



PPP政策回暖,解决融资难仍需再加一把力



截至2018年9月,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累计项目数8289个、总投资额12.3万亿元。一度低迷的PPP行业迎来了暖风。近期,多个利好PPP发展的政策相继发布。包括鼓励地方依法合规采用PPP模式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补短板重大项目;要求对民营资本参与的PPP项目给予倾斜等。同时,中央财政下达的2018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也达到23.09亿元。(上海证券报)



北京共有产权房供应井喷 年内入市3.14万套



随着昨日(13日)两个共有产权项目入市,北京年内已经开始申购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合计多达28个,供应住宅套数多达3.14万套,已经较去年全年增加逾7倍。(上海证券报)



住建部点名24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



根据近期各地房地产专项整治查处情况,住建部今天通报了各地专项行动查处的第三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央视新闻)



截至10月底已备案私募基金7.50万只 管理基金规模12.77万亿元



证监会11月13日消息,截至2018年10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3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50万只,管理基金规模12.77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60万人。截至2018年10月底,私募基金管理人按基金总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1亿元-10亿元的5447家,10亿元-20亿元的798家,20亿元-50亿元的670家,50亿元-100亿元的278家,100亿元以上的232家。(财新一线)



电竞产业迎爆发 游戏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各大赛事兴起以及被官方认可,电竞产业的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都十分可观。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显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已达到770亿元,2018年预计将突破880亿元。(证券时报)



A股成交额创近四个月新高 影视传媒股强势反弹



周二,A股开盘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升,显示出A股不同的运行规律,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体现。截至收盘,沪指涨0.93%,深成指涨1.68%,创业板指涨1.7%,两市成交金额放大至4555.76亿元,创今年7月25日以来近4个月新高,涨停数量继周一之后再次突破100家,市场人气被激活。(证券时报)



保险资金9月份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2.98% 较8月底提升0.55个百分点



11月13日,银保监会披露1-9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今年前9月原保险保费收入30661.79亿元,同比增长0.67%。至9月底,资金运用余额15.8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39%,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20605.68亿元,较8月底的19532.4亿元增长逾5%;占比12.98%,较8月底提升0.55个百分点。(财新一线)



11月13日3家首发上会企业全部获通过



从券商投行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发审委11月13日审核的3家公司首发申请全部获通过。今日首发上会企业名单为: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新一线)



前10个月大额并购案集中 并购市场完成交易超2500亿美元



近日,关于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的多项政策出炉,让并购重组市场颇受关注与期待。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前10个月,中国并购市场完成并购案例数量逐月上升,不过,从披露金额的总数来看,交易总金额正在逐渐下滑。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2420笔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有1783笔,交易总金额达2524.95亿美元。完成并购的案例主要集中在IT及信息化行业、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汽车行业。(证券日报)



新规奏效 重组不停牌成A股新气象



停牌新规的威力正在慢慢发酵。11月12日,国际实业发布公告称,近日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证监会的停复牌新规,公司将分阶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这是停牌新规后,首家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根据审慎停牌、分阶段披露的原则未停牌的公司。这意味着,在停牌新规的监管下,上市公司很难再“任性”停牌。(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FF关闭美国工厂 贾跃亭称恒大图谋控制权



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通过朋友代持,仍是合资公司实控人,这一做法未获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认可。(财新)



百度自建网络传输通道 遭监管部门点名处罚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在实地调查阶段百度拒不配合检查;百度回应称,诚恳接受批评和处罚,并正在按要求积极配合整改。(财新)



YY直播寻求小米直播导流效应 虎牙直播发力电竞



YY直播输出娱乐秀场内容至小米直播,小米直播提供用户基础及核心推广资源;虎牙将继续增加对电竞的投资,深度参与电竞生态。(财新)



万向集团:不会放弃造电动汽车



万向集团官网披露,年产5万辆增程式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和年产80Gwh锂电池项目正在进行环评,总投资超过700亿元。(财新)



千山药机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划转

千山药机11月13日晚公告称,公司两名涉及与熊斐伟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一致行动人刘祥华、邓铁山被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判决,司法划转了两人持有的共计421.27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6%。(中国证券报)



银隆变“窟窿” 董明珠和魏银仓谁会陷进去?

从高调合作到对簿公堂,董明珠和魏银仓从好友变成对头,只用了两年时间。这边魏银仓等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银隆逾10亿元利益,被提起诉讼;那边董明珠被曝光“空手套白狼”借钱入股银隆,亦被魏银仓起诉至法院。(上海证券报)



多地游资联袂炒作 恒立实业频发风险提示

近期,恒立实业在多路游资追捧之下持续涨停,11月13日该股再度封死涨停板,股价创下2016年9月以来的新高。由于持续上涨,公司市值也从10亿元出头,飙升至昨日的40.7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涨幅,恒立实业也不断发出风险提示。11月13日晚间,恒立实业再度公告风险,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二级市场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背离,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证券时报)



群兴玩具谋控制权转让 七连板引深交所关注

群兴玩具近日因转让控股权一事风头正盛,自消息放出后,截至11月13日,公司股价连收7个涨停。就在群兴玩具拉出第7个涨停板的时候,公司变更实控人和控股股东一事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证券日报)



【国际财经】



“漫威之父”斯坦·李逝世 留下不只是给儿童的漫画世界



斯坦·李不止一次在媒体采访中分享他创作漫威英雄们的成功经验:要想把主角塑造得有血有肉、引起观众共鸣,就要让他(她)有所缺陷。(财新)



冰岛大使:乐见中国参与北极开发 盼对华出口海鲜更容易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表示,冰岛希望中冰自贸协定能带来更多立竿见影的效果,比如准许冰岛渔业、海类和文化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财新)



供应商调低盈利预期 苹果领跌美股



苹果供应商调低市场受益预期,增加投资者担心,苹果股价大跌,纳斯达克全线下行。(财新)



日本大和证券重返中国 拟新设合资控股券商



大和证券持股51%,国管中心更多是财务投资者角色。(财新)



李克强“喊话”新加坡工商界:欢迎你们来华带来“越来越多的投资”



新加坡11月1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新加坡讲座”发表主旨演讲并回答现场提问。“中国的开放永远不会停步,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的改革将会继续深化,更大力度地简政、减税、减费,并为中外各类所有制企业提供一视同仁、公平竞争、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李克强说,“我们欢迎新加坡抓住中国新一轮开放带来的机遇,与中国共同推动中新务实合作不断升级。”(中国政府网)



APEC高官会聚焦经济一体化等问题



为期两天的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官会议13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来自21个经济体的与会代表就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数字经济和市场准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满足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资金需求,APEC经济体在2020年到2025年期间每年将需要投入1.7万亿美元,在2030年到2035年期间每年将需投入超过2万亿美元。(新华社)



特朗普经济顾问表示美中正在“所有层面”进行磋商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在特朗普和习近平月底举行会晤前夕,美中两国政府已“在所有层面上”就贸易问题恢复了接触。(彭博)



英国和欧盟就脱欧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草案将接受英国内阁审议



英国和欧盟就脱欧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其交付内阁审议,内阁大臣们将在周三下午开会决定是否接受。欧盟发布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应对预案以避免金融市场动荡。欧盟委员会表示,如果英国明年3月在没有脱欧协议或过渡期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将“迅速部署”清算和证券结算的相关程序。(彭博)



【本周关注】



11月14日(周三)

日本第三季度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季)初值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季率)初值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季)初值

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法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英国10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0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0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演说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出席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会议,并进行半年一次的证词陈述



11月15日(周四)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9)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10)

中国北京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达拉斯联储会议上谈经济问题

美国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会议,并进行半年一次的证词陈述



11月16日(周五)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9)

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西班牙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与“新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下的货币政策”的讨论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市场】



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过去三日下跌逾900点



道指跌100.69点,或0.4%,报25286.49点;标普500指数跌4.04点,或0.15%,报2722.18点;纳指涨0.01点,报7200.88点



黄金期货周二收跌0.2%,连续第四日下滑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0美元,或0.2%,收于1201.40美元/盎司



美油暴跌7%录得12连跌,布油重挫6.6%陷入熊市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4美元,跌幅7.1%,收于55.69美元/桶



(编辑:张明晓)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