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讯飞AI同传被指造假 乐视控股核心资产被司法拍卖|每日数据精华

陈萌
2018年09月21日 17:48
【本文为财新“数据+”精华内容推荐】同传译员揭发讯飞AI同传造假;乐视控股司法拍卖 一小时过去无人接盘;东南亚投资机会
2018年9月21日,有消息称,有同声传译工作人员表示,在2018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上,科大讯飞用人类翻译冒充AI同传。图/视觉中国

【数据看点】

  东北三省养老金余额占全国比重显著下滑

  安倍晋三治下日本:人口持续下滑 央行资产负债表疯狂扩张

  讯飞AI同传被指造假

  2018年9月21日,有消息称,有同声传译工作人员表示,在2018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上,科大讯飞用人类翻译冒充AI同传。对此,科大讯飞董秘江涛回应称,讯飞从没讲过AI同传的概念,始终强调是人机耦合的模式。为避免新技术被过度神化对大众造成错误的引导,公司在2017年6月29日还特别发布了《拒绝神化 人工智能技术需踏实前行》的文章。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乐视控股司法拍卖 一小时过去无人接盘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