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跨境电子发票公司投资机会|每日数据精华

陈萌
2018年09月19日 17:10
【本文为财新“数据+”精华内容推荐】阿里加码芯片设计,成立平头哥半导体;跨境电子发票公司投资机会;华东医药收购Sinclair
阿里巴巴网站LOGO。2018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将成立芯片企业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发芯片。图/视觉中国

  【数据看点】

  中国7月美债持有量降至半年来最低

  分税制改革后政府财政收入增速明显超过居民收入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2018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将成立芯片企业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发芯片。阿里CTO张建锋表示,阿里正在设计制造自己的人工智能云端芯片AliNPU和终端嵌入式CPU。阿里还将开发高精度超导量子芯片,用于量子计算机。

  阿里系投资关系图谱

  阿里CTO:张建锋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