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红芯国产浏览器被指造假 腾讯财报不及预期|每日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8年08月16日 16:54
【本文为财新“数据+”精华内容推荐】国产红芯浏览器被曝使用谷歌内核;腾讯财报不及预期,营收增速创3年新低;贵州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投资机会
2018年8月15日晚间消息,腾讯发布了今年的第二季度财报,营收736.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图/视觉中国

【数据看点】

  “国产”浏览器红芯融资 内含谷歌浏览器文件遭曝光

  2018年8月15日,“红芯”公司宣布完成2.5亿C轮系列融资。据红芯自称,该公司打破美国垄断,推出世界第五颗也是唯一一颗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红芯Redcore。网友发现,通过将红芯浏览器的安装文件多次解压缩后,出现了大量与谷歌Chrome浏览器中一致的同名文件,安装目录高度一致,甚至含有谷歌浏览器的图标文件,以及Chrome的版本号(49.1)。

  红芯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红芯创始人:陈本峰

  腾讯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