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6月19日财经早知道|小米:推迟CDR发行申请

2018年06月19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1592亿元;央行: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经济金融运行平稳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小米:推迟CDR发行申请

●央行: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经济金融运行平稳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1592亿元

●王忠军拟不低于1亿元增持华谊兄弟



【国内财经】



证监会:取消对小米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证监会公告称,小米集团经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为此向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我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财新一线)



央行表示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经济金融运行平稳



总体看,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成效,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市场利率基本平稳,综合社会融资成本稳中有所下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财新)



端午假日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假日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新华网)



红筹企业发CDR,部分情形可暂缓执行境内规定



特别投票权股东在红筹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合计应达到全部已发行有表决权股份10%以上,投票权差异的比例上限为20:1(财新)



相关文章:CDR最高20倍特别投票权 交易所细则扫除京东上市障碍



质押危机催生并购需求,PE/VC机构闻风而动



今年以来,股权质押成为悬在不少上市公司股东头上的利剑。为应对爆仓危机,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或实控人开始积极寻找标的,冀望通过并购重组以停牌、刺激股价的方式破局。一些PE/VC机构也闻风而动,积极推介和兜售项目。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在监管持续从严的大环境下,纯粹为炒作股价而进行的并购重组面临较高的失败风险,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PE/VC机构,都应以整合产业资源、推动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为目的来进行并购重组(中国证券报)



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已修订完成,即将发布



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已修订完成,即将发布。新版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领域取消或者放宽外资限制。同时,新版负面清单改变以往“一次一放”的开放模式,除了将公布2018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增强开放可预期性(中国证券报)



小米宣布推迟CDR发行申请



小米官方微博今日早间称,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财新一线)



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中国股市成熟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有关问题通知》,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资金汇出比例要求等,加大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证券时报)



地方债发行将提速,今年净发行规模或超2万亿元



地方债新增发行已放量。财政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553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71亿元,置换债券3382亿元。由于全年发行量压力不小,机构普遍预计,二季度将迎来地方债发行高潮(证券日报)



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速度加快,多地加快出台产业化扶持政策



继上海、苏州、佛山、武汉等地之后,近日广东发文明确提出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记者独家获悉,大同、广州、青岛、扬州等地也正在酝酿扶持氢燃料电池发展的相关规划。业内人士表示,在各地政策的推动下,氢能源物流车或放量在即,而加油加氢站最快有望在下半年迎来商业化(上海证券报)



巴曙松:国际金融中心在开放状态下才可建成



互相连通的机制,是承认不同市场的差别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存在;而通过包容式制度变革实现国际化,实际上是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设计的精髓(财新)



煤炭进口限制放松,市场看跌情绪再起



目前部分港口通关速度加快,各大港口库存总规模达到高位,煤价已涨至高点,价格下跌在即(财新)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17个月上升



从整体情况来看,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包括五大行、招商银行(港股03968)、华夏银行、北京银行等多数银行都是执行这一标准。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则上浮程度较高,为基准利率上浮15%-30%(证券日报)



券商代销金融产品五年“小考”,三大打法次第解锁



自2012年11月证监会《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发布以来,券商可代销金融产品范围拓宽至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公司信托计划、保险产品等。该管理规定发布至今已5年有余,各券商发力代销金融产品业务的打法各有不同,同样是代销,有的侧重销售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产品,也有的侧重销售本公司成立的资管产品(证券时报)



北京市“十三五”增加扶贫资金30多亿元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共安排超过252亿元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资金,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30多亿元,其中80%以上及新增资金将全部投向脱贫项目(新华网)



山西:鼓励可再生能源电力企业参与市场交易



山西省经信委近日制定了《可再生能源电力参与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引导和促进山西省可再生能源电力(风电和光伏发电)积极参与电力市场,逐步建立和形成可再生能源电力与其他电源、电力用户互动共生、利益共享的市场机制,实现可再生能源电力全额消纳(新华网)



【公司要闻】



王忠军拟不低于1亿元增持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6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忠军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拟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增持所需资金由王忠军自筹取得。王忠军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中国证券报)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1592亿元



京东宣布,从2018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其平台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其中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7%。随着京东物流自动化设备大面积应用,618期间,90%以上自营订单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财新一线)



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京东大促再次结盟流量



6.18为京东年度年中大促,按照惯例均会和各类流量形成联盟,谷歌投资在此时宣布符合“传统”,也满足京东正急需讲述的科技故事(财新)



58集团姚劲波:集团或集团旗下公司都愿意回归A股

在《2017 互联网中概股市值百亿榜》中,除了领衔的BAT,京东、网易、微博、携程等市值也突破了千亿元。58同城作为唯一一个进入TOP10的生活服务类企业,也逼近千亿大关。面对眼下风起云涌的新经济热潮,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58集团成长性毫不逊色,愿意积极拥抱中国市场包括资本市场,集团或集团旗下公司都愿意回归A股(上海证券报)



惠普工业级3D打印中心落地广东佛山

惠普高管称,中国制造业经过数十年发展,上下游产业链有完整的生产模式和物流供应链,对于新生产技术的接受程度有待提高(财新)



阿里影业樊路远:不设上限投入优质内容

内容重回重点业务之后,阿里影业会大量培养既懂互联网又懂内容的年轻人才;同时加大与华谊兄弟、博纳影业等电影公司的合作(财新)



网剧市场供大于求,视频平台如何看待艺人价值?

顶级艺人、或者“一夜爆红”的新秀确实拥有大量的粉丝和影响力,但是如果艺人的价值超过了平台长远健康发展的“天花板”,平台方不会为此买单(财新)



潘石屹: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似乎没有引起关注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表微博称,最近房地产发生了一件大事,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似乎没有引起人民的关注。据央视报道,我国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业内视不动产登记是为房地产税铺路,但更多专家认为,不动产登记设计初衷并非为了征收房地产税,房地产税的关键在于立法环节(财新一线)



奥迪CEO因大众尾气丑闻被捕

自大众柴油车尾气丑闻近3年前曝光以来,施塔德勒是该集团被拘留的最高级高管。据悉斯霍特将出任奥迪临时CEO(FT中文网)



【国际财经】



专访尼泊尔外长:盼中尼印三方交好合作

尼泊尔政局进入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希望中国和印度建立良好关系,使三国加强合作共同发展(财新)



美学者:中美仍存谈判空间 “边打边谈”重节奏

美方表示仍愿谈判,鉴于特朗普看重贸易逆差,中国可以“不恶化赤字的方式”反制,美国更应明确诉求及条件(财新)



中国宣布对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告(财新)



相关文章:美国分两步对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中方:谈判成果作废



高盛预期下半年石油库存将续跌,油价进一步走高

高盛称其基本预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核心成员国与俄罗斯在2018年下半年增产100万桶/日,但基于其他减产协议参与国的产量减少,因此产量将仅较2018年第二季增加45万桶/日;高盛称仍预期未来几个月油价上涨,并且仍认为风险偏向可能高于年底每桶75美元的预期(路透中文网)



特朗普指责默克尔放任移民改变德国

在国际社会批评美国拆散无证移民孩子与父母的背景下,美国总统抨击正在努力平息联合政府内部矛盾的德国总理(FT中文网)



CEIC聚焦|中国4月份美债持有量减少58亿美元,仍是美最大外国债权人

根据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4月份中国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下降58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 。日本是美国第二大外国债权人,该国4月美债持有量减少123亿美元,达到1.03万亿美元,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财新一线)



图集|日本大阪6.1级地震已致3死51伤,新干线停运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8日,日本大阪府,当地时间上午7时58分(北京时间6时58分)日本大阪府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大阪府北部(北纬34.8度,东经135.6度),震中深度约10公里。据日媒报道,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财新)



【本周关注】



6月19日(周二)

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葡萄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举办的欧洲央行论坛发表讲话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萨凡纳扶轮社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候任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银行文化大会上致闭幕词

澳大利亚悉尼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葡萄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6月20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5)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5)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公布4月26-27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葡萄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6月21日(周四)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616)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6月22日(周五)

日本5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法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终值

法国6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6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加拿大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

奥地利欧佩克第174届大会开幕式召开,参与者为所有欧佩克成员国代表及与会记者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上发表讲话



6月22日(周五)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622)



【市场】



美股收跌,道指连跌5日



道指跌103.01点,或0.41%,报24987.47点;标普500指数跌5.79点,或0.21%,报2773.87点;纳指涨0.65点,或0.01%,报7747.03点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一收高1.1%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9美分,涨幅为1.12%,收于每桶65.85美元



金价周一反弹收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或0.1%,收于1280.10美元/盎司



(编辑:马艺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