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鹤将于近期访美 料将协调中美经贸关系

记者 王力为
2018年02月23日 22:04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代表中方保持中美高层间的沟通,意在落实2017年11月中美首脑会晤中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利于中美经贸关系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资料图:刘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于2月27日至3月初也即在中国“两会”召开前出访美国首都华盛顿。分析人士认为,此行意在协调中美经贸关系,标志着刘鹤成为中方对美经贸关系的牵头人。

  分析人士认为,刘鹤作风专业、务实,坚持推进改革。他代表中方保持中美高层之间的沟通,有利于落实2017年11月中美首脑会晤中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利于中美经贸关系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跟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的达沃斯脚步,刘鹤今年被赋予使命,1月24日代表中国在达沃斯论坛发表特别演讲,确认了金融开放的步骤会继续推进,广受好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