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12月26日财经早知道:融创成乐视影业第一大股东 投资人称孙宏斌增资

2017年12月26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可转债年内发行逼近千亿;普京最大政敌被禁止参加俄罗斯总统选举

【要点】



●融创成乐视影业第一大股东 投资人称孙宏斌增资

●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

●可转债年内发行逼近千亿

●普京最大政敌被禁止参加俄罗斯总统选举

●因圣诞节全球多国股市休市



【国内财经】



可转债年内发行逼近千亿,弃购破发频现



目前年内可转债发行规模已达942.31亿元,较去年全年增343.40%。市场存续的35只可转债中,已经有10只处于破发状态。(经济参考报)



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



国务院批复主要围绕上海继续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塑造城市特色风貌、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健全城市管理体制等几个方面展开。(证券时报)



交易制度改革推动新三板重构估值体系



“从‘定’价交易到‘竞’价交易,一字之差实现质的飞跃,市场定价功能将得到修复。”在全国股转公司近日公布新三板一系列重磅改革措施后,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向记者表示。他强调,改革的短期影响在于促进市场合理定价而非直接改善流动性,而大宗交易将缓解新三板产品到期退出的压力。(上海证券报)



坚守“房住不炒”红线,构建租购并举新格局



与去年“9.30”那轮楼市调控主要针对一、二线城市限购不同,这轮楼市调控加入了一、二线城市周边外溢需求大、房价上涨压力大、成为新热点地区的三、四线市县区,同时,调控政策措施在上一轮以限购为主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楼市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等“5限”时代。(证券时报)



保险牌照发放收紧,资本转头追逐中介牌照



今年保险业的牌照发放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牌照的批复比去年少了很多,短期内很难再有批筹,拿不到保险牌照的资本转而盯上了保险中介牌照。今年保监会明显收紧了保险牌照的发放。(证券时报)



银行年末揽储急寻“帮忙资金”:跨年夜出场费最高约为年化24%



2017年即将画上句号,而银行业2017年的揽储收官战仍在如火如荼的上演。为了吸引大额资金留在银行“共庆新年”,部分银行甚至开出了可以秒杀大多数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跨年夜演出费”。(证券日报)



类借壳手段多样



通过协议转让股权是近年来类借壳的手段之一。在规避重组上市监管中,“类借壳”的玩法在今年以来升级,比如增加一致行动人的认定;提前入股标的资产,稀释股份比例;增加现金支付;表决权让渡或放弃等。(21世纪经济报道)



券商憧憬春季行情,关注制造业与通胀主题



近日,多家券商表示,经过四季度的调整,2018年的春季行情值得期待,目前已进入战略布局期。看好先进制造与通胀主题等投资方向。(中国证券报 )



银信新规出台,商业银行资产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银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从银行和信托公司两方面规范银信类通道业务,要求商业银行在银信类业务中,应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将实际承担信用风险的业务纳入统一授信管理,并落实授信集中度监管要求。(中国证券报)



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关口,规模稳增结构巨变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先减后增趋势,并于年末成功站上1万亿元关口。从资金流向看,融资资金对于不同行业的态度迥异,银行股、消费白马股、资源股今年以来获融资资金大举买入,而市场表现不佳的传媒股等则遭到遗弃。(上海证券报)



AI·硬件| 深鉴科技谈AI应用于安防:监测金库是伪需求



深鉴科技创始人姚颂认为,AI在安防市场中也有真伪需求之分;AI大规模落地,需解决成本问题 。(财新)



杜万华:破产审判需过激流险滩



最高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杜万华表示,破产管理人问题、关联企业破产问题、跨境破产问题等需重点解决。(财新)



428家IPO企业完成上市,2017年已募资逾2200亿元



具体看,上交所主板211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368.61亿元,9家公司发行中,12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78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375.86亿元,4家公司发行中,3家公司过会待发行。(证券日报)



工信部: 预计全年工业增长约6.5%



12月25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信部预计,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约6.5%,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约4%,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4%,电信业务总量增长69%,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40%。(经济参考报)



11月银行业总资产 达244.44万亿



银监会12月25日公布的“银行业监管统计指标月度情况表(2017年)”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达约244.44万亿元,同比增长10.0%,同期总负债达约225.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0%。(经济参考报)



【公司要闻】



融创成乐视影业第一大股东,投资人称孙宏斌增资

一位参与乐视影业早期投资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股权变更为融创系向乐视影业进行增资,“目的是弥补乐视影业流动资金不足,争取明年发展。”。(财新)



董事长向媒体透露明年销售目标,泰禾集团被交易所问询

就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销售额目标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事宜,12月25日,深交所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上述目标实现的现实依据、是否构成业绩承诺,并要求公司自查是否符合信披规则、是否存在内幕交易。(中国证券报)



保千里原实控人“埋雷”,上交所督促尽快制定对策

12月25日,保千里披露前期事项的最新核查结果,确认由原实际控制人庄敏主导的对外投资、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事项存在诸多疑点,董事会决定公司就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宜向证券监管部门及公安机关报案,将相关情况及证据材料移送至证券监管部门、司法机关进一步核查,并通过司法途径最大限度追回公司损失。(上海证券报)



天宝食品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2月25日晚间,天宝食品发布公告称,由于标的资产暂不具备收购条件、双方无法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2月26日复牌。(证券时报)



2017年电影行业重塑,华谊兄弟市值遭4家公司反超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电影行业被重塑的一年。市场环境与公司股价背道而驰,中国电影票房走出低迷,创造出500亿元的新纪录,而上市公司板块估值持续下挫,再探新低。严监管、低估值,伴随了电影行业一整年。(证券日报)



中科招商被“摘牌”

12月25日,中科招商开盘后大涨,涨幅达41.86%。据公告,中科招商股票于2017年12月26日被股转系统强制终止挂牌。公司此前发布“摘牌”后续计划,5年分红两成,积极引进战投。(经济参考报)



【国际财经】



普京最大政敌被禁止参加俄罗斯总统选举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周一宣布禁止俄罗斯反动派领导人纳瓦尼(Alexei Navalny)参加明年俄罗斯总统选举,因其有犯罪纪录,不符合参选条件。(CNBC)



危地马拉宣布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会谈后,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该国决定继美国之后将本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英国金融时报)



比特币经历“过山车”式行情,近七个交易日下跌30%

12月17日,比特币站上2万美元关口后,行情急转下跌。近七个交易日价格已下跌约30%,价格锐减近7000美元。(财新)



缅甸大修百年公司法,为中国企业提供哪些机遇

缅甸翻新已有103年历史的公司法,降低外资收购缅企障碍,有利中企快速进出该国市场。(财新)



以色列考虑禁止比特币相关公司上市

以色列证券管理局主席豪瑟周一表示,将于下周上交提案,禁止与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相关的企业在特拉维夫股票交易所上市。提案一旦得到批准,将进入公开听证流程,随后特拉维夫股票交易所的章程将作相应修订。(路透)



特朗普税改出炉,瑞士信贷连续第三年亏损风险大增

瑞士信贷预计,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的税改措施,公司将计提账面减值23亿瑞郎(23.3亿美元)。(彭博)



【本周关注】



12月26日(周二)

日本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日本11月失业率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演说



12月27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222)

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2月28日(周四)

日本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223)



12月29日(周五)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222)



12月30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229)



【市场】



圣诞节休市



香港、英国、欧洲、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市场休市。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



今日新股



润都股份:申购代码002923;申购价格17.01



科华控股:申购代码732161;申购价格16.75



鹏鹞环保:申购代码300664;申购价格8.88



(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