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9月6日财经早知道:美国政府终止“逐梦者”计划 80万移民前途未卜

2017年09月06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ICO清理整顿进行时 平台、代币何处去;北京将严查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购房;道指大跌逾230点 金价收涨1.1%

【要点】



●厦门会晤成果激活全球经济新动力

●ICO清理整顿进行时 平台、代币何处去

●北京将严查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购房

●美国政府终止“逐梦者”计划 80万移民前途未卜

●道指大跌逾230点 金价收涨1.1% 美油攀升近3%



【国内财经】



ICO清理整顿进行时 平台、代币何处去



多家ICO平台纷纷响应监管政策,停止ICO服务、关闭网站或是暂停部分ICO代币的二级市场交易;部分ICO项目发行方开始启动虚拟货币清退工作;ICO代币暴跌后为何全线上涨?(财新)



北京将严查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购房



北京银监局、人行营业管理部于9月5日联合印发《北京银监局 人行营业管理部关于开展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央视)



阶段性脱钩“美元锚”,人民币汇率尚有走高空间



“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阶段性脱钩‘美元锚’,反映人民币升值预期随即期汇率升值而自我强化的过程。”分析人士指出,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或仍有升值空间,但需提防美元反弹对人民币汇率造成的短期冲击。(中国证券报)



厦门会晤成果激活全球经济新动力



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拉下帷幕,此次会晤收获了丰硕成果。一方面,“金砖+”打造更广泛的“朋友圈”,有助于扩大金砖合作的影响力,将助力打造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南南合作平台之一,重构世界经济秩序和格局。另一方面,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的达成,将有望成为世界经济的一针“强心剂”,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新的希望,有助于对冲逆全球化的影响。与此同时,“金砖+”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也将开启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电子商务、共享经济、蓝色经济等领域广阔的市场空间。(经济参考报)



近30家上市公司扎堆布局融资租赁



融资租赁业务正成为上市公司的“新宠”。据记者统计,8月以来,包括金固股份、皇庭国际、长荣股份、方盛制药等在内的近30家上市公司涉足或加大融资租赁业务,参与形式包括设立或收购融资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等。业内专家认为,我国融资租赁业正处于从粗放发展向稳定性竞争过渡阶段,协同产业链的发展才是未来主流的发展方向。(经济参考报)



寿险增长减速,保险业总资产7月份骤降千亿



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的前7月保险业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保险业总资产163238.3亿元,相比6月末下降了1066亿元。统计数据显示,寿险月度保费增速已连续4个月下滑,成为此次总资产规模环比下降的主因。2016年以来,一系列强化人身险监管的政策出台,一些低保费、高现金价值、高收益的理财型保险告别历史舞台,寿险行业正出现深刻调整。(证券时报)



严厉调控下开发商“拿地备粮”不手软



虽然处于严厉的房地产调控阶段,但房地产开发商们并没有放缓“拿地备粮”的步伐。从多家知名研究机构获悉,今年前8个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平稳,全国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同比增长逾三成;房地产上市公司(含港股)更是拿地大户,前8个月已经耗资超万亿,同比大幅增长逾五成。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这有利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平衡和平稳。(上海证券报)



产业资本“买”意渐浓,资金布局暗流涌动



市场人士分析,近期产业资本总体呈现净增持,一方面是因为减持新规的约束,另一方面也的确体现出部分公司股东和高管的信心。此外,北上资金、QFII等增持布局的方向虽有所差异,但其动向也凸显了市场热点。(中国证券报)



同存不足定存补,上市银行负债结构调整基本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上市银行负债端普遍呈现存款占比下降、存款活期化程度加强的特征。而在今年上半年,这两个特征都被扭转:存款占比较年初上升1.02个百分点、定期存款增长稍快于活期存款。(证券时报)



天然气价格下调或短暂维持,供暖季面临缺口恐再上调



业内认为,预计今冬明春我国北方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缺气现象,天然气缺口将大于去年,供暖季价格上调是必然。(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拟借壳“超车” 360上市进程有望提速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上市无疑将重塑A股信息安全板块的格局。同时,A股多家参与360回归的上市公司也向着获得投资回报更近了一步。(上海证券报)



光线传媒10亿元受让猫眼11.11%股权,微影猫眼合并成定局

9月5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以9.999亿元对价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11.11%的股权。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人士分析,光线传媒此时增持猫眼,一方面是近期猫眼与微影合并是大概率事件,合并后光线传媒持有猫眼的股份将会被摊薄。如果持股比例低于20%,猫眼与光线传媒无法并表。知情人士证实,微影与猫眼合并洽谈进入尾声。“为了促成此次合并,双方都进行了裁员分流,其中微影拆掉三分之二,原先1500人只留了500多人,被裁掉的大部分是原格瓦拉的人马”。(证券日报)



独家|台方否认“福远渔冷999”船上鲨鱼来自台湾渔船

厄瓜多尔扣押“福远渔冷999”时找到转运单据,但台湾“渔业署”否认“福远渔冷999”船上的6600多条鲨鱼转运自台湾渔船。(财新)



贵人鸟终止收购健身连锁威尔士 交易方式没谈拢

一位接近交易的健身行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双方对交易结构意见不统一。贵人鸟希望少给一些现金,多给一些股份;由于贵人鸟股价低迷,康威健身希望多得到现金,以支持后续开店的资金需求。(财新)



孙宏斌欲融资增持乐视股权

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孙宏斌近日亲自前往多家大型商业银行,洽谈融资事宜,以进一步增持多家乐视系公司的股权。“有些银行确实有意向试着做一做,甚至是主动邀请孙宏斌来谈一谈,还有部分银行目前则仍持观望态度。”有业内人士指出,孙宏斌已经规划好新乐视的蓝图,势必会寻求加强对新乐视下属公司的控制,而背后地产龙头融创,也有利于新乐视的发展。(证券日报)



【国际财经】



美国政府终止“逐梦者”计划 80万移民前途未卜

奥巴马时期行政令保护童年时期抵美的非法移民暂不被遣返,取消后最早一批移民将在半年内失去合法身份。(财新)



普京:加大对朝制裁没有意义

普京表示朝鲜宁可“吃草”也不会放弃核武计划,因为放弃核武野心的伊拉克和利比亚政权都被美国及其盟友推翻。(FT中文网)



美批朝核试是在“讨战” 韩国内现部署战术型核武议论

有鉴于部分韩国国会议员和舆论要求在韩国重新部署战术型核武器的呼声强烈,韩国政府称,希望美国能在半岛定期部署航母、核潜艇、B-52型轰炸机等“战略资产”。(财新)



英国脱欧谈判“卡关” 分手费谈不拢激化矛盾升级

随着谈判进展有限,英欧双方的互动气氛也越来越显得剑拔弩张、矛盾升级。(财新)



麦格里:美元料将温和反弹

麦格理证券集团亚洲策略主管Viktor Shvets表示,特朗普政府未来的表现是影响美元走势的一大因素。如果其政策失败,美联储收回流动性、提高资本成本的可能性就会减小,美元将继续贬值。但他进一步表示,现在市场对美元走低的预测过于片面,他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元将温和回升,新兴市场股将有充足时间应对这一变化。(财新)



俄罗斯通货膨胀率降至历史低点 为央行降息铺平道路

北京时间5日报道,俄罗斯通胀率出乎意料地下滑至创纪录低点,连续第二个月低于央行4%的目标,为决策者下周恢复货币宽松奠定了基础。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周二公布,8月份俄罗斯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3.3%,7月份升幅为3.9% 。8月份通胀率低于彭博调查的所有18位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3.7%。核心通胀低于预期,3%的核心物价同比升幅也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彭博)



苹果又要发债了 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股票回购和派息

据申报文件,苹果此次发债最多分五个部分。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其中期限最长的为30年期债券,收益率或较美国国债高出1.25个百分点。知情人士因信息未公开要求匿名。苹果3000亿美元的股东资本回馈项目已经完成了大约四分之三。苹果之前在电话会上称,8月17日宣派了每股63美分的现金股息。苹果上个月还发行了25亿加元(20亿美元)的债券,这是该公司的首次枫叶债发行。(彭博)



地区联储主席:加息可能有损经济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凯伊(Neel Kashkari)称,美国失业率下降但通胀一直维持低位,标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存在松弛,美联储加息可能对经济造成了实际伤害。(财新一线)



【本周关注】



09月06日(周三)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季率)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

加拿大7月贸易帐(亿加元)

美国7月贸易帐(亿美元)

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参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一次活动的问答环节

美国达拉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出席达拉斯商业俱乐部一个问答环节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09月07日(周四)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901)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终值(季率)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终值(年率)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902)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901)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纽约大学货币市场从业人员协会发表讲话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09月08日(周五)

日本第二季度名义GDP年化修正值(十亿日元)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季率)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

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十亿日元)

中国8月贸易帐(亿美元)

德国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英国7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7月商品贸易帐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匹兹堡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美国费城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信贷与支付市场大会上就“消费金融议题”发表谈话

澳大利亚悉尼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在中国银行悉尼分行75周年庆晚宴上发表演说



09月09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908)

中国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中国8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市场】



地缘政治风险施压 道指大跌逾230点



道指收跌234.25点,跌幅为1.07%,报21753.31点;纳指跌59.76点,跌幅为0.93%,报6375.57点;标普500指数跌18.7点,跌幅为0.76%,报2457.85点。



金价收涨1.1% 再创近一年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4.50美元,涨幅为1.1%;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9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油攀升近3%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报收于每桶48.66美元,涨幅为2.9%。



今日新股



华通热力:申购代码002893;申购价格8.56



原尚股份:申购代码732813;申购价格10.17



梅轮电梯:申购代码732321;申购价格6.07



(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