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8月1日财经早知道:独家|乐视体育寻接盘人 宁波生态园以地换股未交割

2017年08月01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道指再创新高,美油收高近1%,铜价创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涨破6.73;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今日公布

【要点】



●独家|乐视体育寻接盘人 宁波生态园以地换股未交割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道指再创新高,美油收高近1%,铜价创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涨破6.73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今日公布



【国内财经】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自去年“9·30”迄今,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调控周期已满十个月,从限购、限贷到限价、限售、限商,多地调控步入“五限”时代。《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地调控措施以“限”为主,通过提高购房门槛、限定销售价格等方式抑制市场成交,却没能从根本上释放购房需求,同时新房供应又不足,导致供需错位。面对日趋严厉的“限字令”,有的房企玩起了“双合同”等花招规避政策,有的房企则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经济参考报)



外资开放政策迎密集出台“时点”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顶层设计到执行层面,围绕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和创造内外资公平竞争环境的政策信息不断传来。尤其是近期,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到中央政治局会议,再到国务院常务会议,十天内三次高层会议均对开放作出部署。我国外资开放政策迎来了最密集的出台时点。多个国际机构报告显示,外商在中国投资的环境不断改善,外资在华信心也不断增强。业内专家预计,伴随政策的红利,我国外商投资仍将保持稳中向好。(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鼓励企业“走出去”政策未变 遏制房地产等行业非理性投资



中国外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19.6%的高速增长,创下了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半年度最高增速。在7月31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商务部指出,正在贸易国际市场布局、国内区域布局、外贸商品结构、经营主体结构、贸易方式等领域推动贸易结构的“五个优化”。(21世纪经济报道)



商品价格持续波动 化工行业迎来机构密集调研



上周沪深两市仅有49家公司披露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机构对周期股延续了较高的调研热情。除了有色、钢铁等常规行业外,化工行业内多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密集调研。商品及原材料的价格波动成为调研活动中双方交流的重点。(上海证券报)



OMO连续四个月净投放 八月流动性料恢复松紧平衡



市场人士指出,月末资金需求大,市场资金面较紧张,跨月后大量逆回购到期仍将带来一定考验,但预计8月份流动性状况会略好于7月份,整体上或恢复不松不紧。(中国证券报)



7月分级基金规模缩水近百亿份 清盘转型或成趋势



7月份,九成以上的权益类分级基金份额出现下滑,132只分级基金合计份额缩水近100亿份,赎回最严重的份额减少了约36亿份。业内人士表示,分级基金的规模下降将成为常态,未来大多数分级基金将选择转型或者清盘。(证券时报)



政策未紧券商先收小额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门槛走高



记者获悉,自去年10月监管层召集十多家券商讨论有关股票质押式回购的意见起,至今已有9个月时间,尚未有关于证券公司参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指引的文件下发。但目前,除了国泰君安上调微融资最低融资金额外,中信证券(600030)、国信证券(002736)等券商早已主动暂停旗下小额股票质押业务。(证券时报)



前海人寿净现金流缺口加大 二季度末为-255.84亿元



前海人寿二季度末净现金流为-255.84亿元,而在一季度末,前海人寿净现金流为-124.41亿。前海人寿称,公司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短期内的流动性风险可控,并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控流动性风险。(财新)



证金概念股分化 “真成长”获青睐



分析人士指出,证金是否持股不能简单成为投资者选股的标准,但证金公司的进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验证”公司质地,可密切关注证金与社保基金“同进退”个股。(中国证券报)



北京房贷利率“基准价起步” 放贷周期延长



从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房贷的放款周期三个月“起步”,并且贷款审批和资质审核等也较往年更为严格。(证券日报)



白酒行业复苏 多家白酒企业产品涨价



近期,多家白酒企业的产品涨价。其中,酒鬼酒的高端产品价格调整引人注目,其1390元/瓶在零售指导价已经超过了“飞天茅台”1299元/瓶的建议零售价。目前,拥有全国性品牌的二线名酒主要为剑南春、郎酒、洋河梦之蓝、洋河天之蓝、青花汾酒、水井坊、舍得、酒鬼酒等,多数品牌核心产品均定位为次高端白酒。本轮白酒行业复苏给这些名酒企业提供了涨价走量的机会。(中国证券报)



【公司要闻】



独家|乐视体育寻接盘人 宁波生态园以地换股未交割



乐视体育5月称引入宁波生态园战略投资,目前交易仍在尽职调查,以地换股方案未确定换股份额。乐视体育管理层正寻求新的接盘方,拟更换公司名称,宁波生态园无明确接盘意向。(财新)



房企海外发债创新高 恒大66亿美元债居首



境内融资渠道收紧,房企海外发债于5月短暂降温,6月开始回暖。今年以来,内地房企海外发债规模已超去年全年。(财新)



宝洁玩命“瘦身”挽救颓势



昔日的宝洁是快消领域王者,如今的宝洁尽失往日荣耀。宝洁近日宣布,集团将缩减30%的品牌,希望在“变瘦”的同时变得更强。然而,投资者并不买账,船大难掉头的宝洁转变太慢。无论在最大的美国市场,还是第二大的中国市场,宝洁均遭遇竞争对手强力抢食。(北京商报)



西部创业:子公司大古物流面临破产风险



7月31日晚,西部创业(000557)发布公告,逐一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所列问题,还原子公司大古物流增值税发票虚开一事始末。(中国证券报)



频繁巨额现金收购遭问询 长园集团否认高溢价背后存关联交易



7月29日,长园集团(600525)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问询函明确指出《证券日报》刊载的《管理层频繁高溢价现金收购,长园集团股权之争再升级》一文,对公司有关事项提出了相关质疑,上交所要求长园集团就相关事项作进一步核实和补充说明。(证券日报)



今日新股:



中广天择:申购代码:732721,申购价格:7.05。



【国际财经】



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涨破6.73 弱势美元为主要推动力



北京时间1日,受疲弱美元的支撑,在岸(CNY)和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时段涨破6.73,在岸人民币收于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白宫此前发布声明,被任命仅10天的新闻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已被解职,该消息传来之际美元指数创下日内新低。(彭博)



美国投资者抛售科技股规模创近十年新高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在美国股市上周的交易中,投资者开始采取风险规避行动,其撤离今年以来“展翅高飞”的科技股的速度创下了将近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28日的五个交易日中,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PowerShares QQQ Trust Series 1(以下简称为“QQQ”)的资金流出量达到了37亿美元以上,创下自2007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彭博)



白宫对外联络部主管被解职



《纽约时报》报道称,白宫主管对外联络的新闻主管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在上任10天后就被解职。斯卡拉穆奇就任后引发白宫一系列人事动荡,包括他与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交恶,使后者在上周五辞职。据知情人士,7月31日上午,接替普利巴斯担任幕僚长的凯利(John Kelly)要求特朗普撤掉斯卡拉穆奇。(财新一线)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英国无意降税应对脱欧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一表示,英国无意通过降税或松绑监管以获得对欧洲国家的优势。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哈蒙德强调英国不会在税率或者监管方面做出改变,即使脱离欧盟以后也是这样,英国将保持欧洲特征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模式。这一论调较此前表态出现明显软化,今年1月哈蒙德曾暗示将在脱欧后英国将“不顾一切”保持竞争力。(BBC)



白宫国家办公室主任:将企业税负“尽可能降低”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Gary Cohn)称,“我们正在大力开展税务改革”,自定的目标是今年完成这项工作。把企业税率尽可能降低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如果成功,美国人在2018年将会获得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我们在重大问题上已经有共识。边境税“在这个时间点”无法实现,已经明确决定不会推出边境税。(财新一线)



美国宣布制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美国政府和财政部周一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冻结其在美资产,同时禁止任何美国企业与个人与马杜罗有业务往来,指责马杜罗是威胁委国家民主的“独裁者”。上周末举行的委内瑞拉制宪会议引发暴乱,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反对派称至少88%的选民弃权,并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官方数据显示投票率为41.5%。墨西哥、秘鲁和阿根廷等国已经宣布不承认选举结果。(BBC)



【本周关注】



08月01日(周二)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法国7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德国7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英国7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



美国6月个人收入(月率)



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08月02日(周三)



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28)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一项社区银行家会议中发表谈话



08月03日(周四)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729)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终值(月率)



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08月04日(周五)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



加拿大6月贸易帐(亿加元)



美国6月贸易帐(亿美元)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美国7月失业率



澳洲联储公布季度货币政策声明



08月05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804)



【市场】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道指再创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60.81点报21891.12,涨幅0.28%。道指在7月累计上涨1.9%。标普500指数收跌1.80点报2470.30,跌幅0.07%。标普在7月累计上涨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13点报6348.12,跌幅0.42%。纳指在7月累计上涨4.2%。(财新一线)



美元汇率连续五个月下跌 金价7月累计涨2.5%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下跌,但在整个7月份的交易中则稳健上涨,原因是美元汇率连续第五个月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3.40美元,跌幅为0.1%。



铜价创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交割期铜周一最高升1.7%,触及每吨6,430美元,为逾两年来最高。期铜结算价报每吨6,369美元,7月累计涨幅达到7.3%。(财新一线)



美油收高近1% 7月上涨近9%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46美元报每桶50.17美元,涨幅0.93%,为5月2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7月WTI价格上涨近9%,为2016年4月以来的最佳表现。(财新一线)



(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