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关于修改的决定》答记者问

2017年07月20日 11:37
为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增强银行抵御风险能力,银监会发布《关于修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财新网】据中国银监会消息,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关于修改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答记者问。近日,为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增强银行抵御风险能力,银监会发布《关于修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发布《决定》的背景是什么?

  答:银监会一直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银行业领域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简政放权的同时,着力做好相关规章的立改废释,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及时落地,保障相关改革于法有据,提高依法监管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