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12日财经早知道】一增一降一重组 央企半年报呈现三大亮点

2017年07月12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贷款参与内幕交易被重罚;国资委:宝武集团上半年利润87亿元 同比扭亏

【要点】



●一增一降一重组 央企半年报呈现三大亮点

●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贷款参与内幕交易被重罚

●国资委:宝武集团上半年利润87亿元 同比扭亏

●外交部:半岛核问题上的“中国责任论”可以休矣



【国内财经】



机构监管向功能监管过渡 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有望深化

专家表示,近年来在金融机构、影子银行及理财市场上频繁暴露出诸多风险,未来有望在金融监管方面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加强监管协调和防止监管套利。(中国证券报)



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成效初显

业内专家指出,证监会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的责任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估体系,组织动员行业资源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有效发挥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未来料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找准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着力点,凝聚行业共识和行业力量,形成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中国证券报)



贷款玄机 特殊条款隐现融创与万达交易真相

7月11日早间,融创发布公告,对与万达达成的631.7亿元交易予以更详细披露。与正常的买卖交易不同,双方在方案中嵌入万达继续操盘、支援融创贷款并购等诸多后续环节。这也意味着,该方案绝非一次简单的资产易手,借此扩表的融创或许只是有意扩充储备的“大地主”,顺带当了一回酒店资产的“搬运工”。(上海证券报)



证券行业探索“中国式投行”发展路径

近一段时间,证券行业创新不断。创新创业公司债、绿色公司债等融资工具相继问世,证券行业参与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如火如荼。围绕聚焦实体经济需求、推动供给侧改革,证券行业出现的一系列新气象正引起广泛关注。(上海证券报)



12家央企已与银行签订债转股协议

中央企业交出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上半年中央企业收入利润双创新高,12家中央企业签订了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全面加速——在稳定效益增长的同时,央企更加注重风险控制,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证券时报)



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贷款参与内幕交易被重罚

这一厢,监管部门对内幕交易全线“开火”,被查处的证券违法案件已经遍布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资管、上市公司大股东、券商资管、券商保代、大户游资等各个市场主体,涉案公司的规模和人员的名气越来越大。那一厢,竟有国家工作人员“组团”以身试法,挑战监管权威,不惜贷款进行内幕交易,以期获利。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一份行政处罚书中,刘敏、张永宁等国家工作人员内幕交易“苏州高新”,试图借该股重组发一笔横财,不料想最终露出马脚受到惩处,不仅乌纱难保,还背上了大额罚款,得不偿失。(证券时报)



A股公司11名高管“摊上事” 全部都是“50后”

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A股上市公司“出事”的高管已经有11人,而且这些人年纪都超过50岁,可谓全部都是“50后”。这些被外界称之为“金领”的上市公司高管缘何“出事”?(证券时报)



煤炭价格指数升至154.2 动力煤旺季行情延续

7月1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监测数据测算,今年7月7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全国综合指数)为154.2,比上期(6月23日)上涨0.1点,比年初下跌5.4点,同比上涨35.3点。(证券日报)



票据业务增值税政策调整 贴现转贴现均按持有期缴纳

2018年1月1日起,金融机构贴现、转贴现业务,以其实际持有票据期间取得的利息收入作为贷款服务销售额计算缴纳增值税;建筑业简易计税范围进一步明确。(财新)



【公司要闻】



国资委:宝武集团上半年利润87亿元 同比扭亏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今日介绍,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重组后,进行了必要的资源整合,开展了180多项业务协同,减少了重复建设和投资,上半年宝武集团实现同比扭亏。(财新)



投资乐视项目 私募信托处在风口浪尖

一份私募股权机构致投资人书显示,该基金以可转债的方式投资了乐视移动,截至目前第一期7500万美元的可转债已经到期,但乐视方面并没有按照协议约定赎回可转债。(中国证券报)



招行回应保全乐视资产

7月11日晚间,招行就“超20倍查封乐视资产”的传闻发布声明称,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此次保全的乐视系有关资产是招商银行依法应当受偿的债权金额,严格依照有关法律程序办理的。(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考察秦川机床 鼓励造国产机器人

秦川机床主攻国产RV减速器,国家亦有大量资金投入。有专家指出,实现智能制造不可能一蹴而就,“专项工程仅仅是开始而已”。(财新)



一增一降一重组 央企半年报呈现三大亮点

7月11日,国资委召开2017年上半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央企半年报呈现三大亮点: 盈利增长18.6%、12家债转股降杠杆、重组效益凸显(上海证券报)



贝因美“闪崩” 去年曾巨亏7.8亿

在持续震荡了几个月之后,主营婴幼儿奶粉的贝因美11日遭到“突袭”。当日下午开盘后,大量的卖单将贝因美股价直接砸到跌停板,尽管整个过程持续了约8分钟,但从图形来看,跌势相当凶猛,期间成交额近1亿元。(上海证券报)



永辉超市再度举牌中百集团 持股比例增至25%

7月11日,中百集团(000759)公布的一则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二股东永辉超市(601933)近期增持公司股份至25%,且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的可能性。永辉超市在公告中也表示,公司可能继续增持中百集团股份。(证券时报)



产品价格上涨周期行业中期业绩回暖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与快报披露高峰期的到来,“产业冷暖图”也越来越清晰地浮现在投资者面前。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传统产能过剩性行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抱团式”走暖,但下游行业与中上游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再度出现。对于金融地产两个“大块头”行业来说,政策调控与周期波动对半年度业绩的影响尚不甚明显,两个行业整体呈现出“龙头强劲、队尾吃紧”的格局。(证券时报)



财产冻结加剧乐视危机 非上市体系员工工资推迟发放

7月10日,是乐视发工资的日子,然而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乐视体育等非上市体系公司的员工,下班之前却没有收到工资发放的短信。(证券日报)



今日新股:



惠威科技:申购代码:002888,申购价格:8.97。



英科医疗:申购代码:300677,申购价格:20.39。



【国际财经】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国际奥委会130届全会11日举行投票,一致决定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将同时产生,现在唯一的悬念是两个申办城市洛杉矶和巴黎谁先举办。(财新)



英国指责欧盟索要“脱欧”费用过高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11日在议会下院回答议员提问时说,欧盟向英国索要的“脱欧”费用过高,是在“敲诈”,英国无法接受。(财新)



美国务卿将与沙特等4国外长讨论卡塔尔断交危机

埃及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称,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四国外长将于12日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沙特城市吉达会谈,讨论卡塔尔断交危机和反恐等议题。(财新)



卡塔尔和美国签署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谅解备忘录

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在多哈举行记者会。穆罕默德表示,备忘录是在两国持续合作的框架内签署的。(财新)



外交部:半岛核问题上的“中国责任论”可以休矣

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承担起自身应尽的责任,同中方一道,共同为推动半岛核问题早日回到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而作出努力。(财新)



特朗普长子承认曾欢迎俄罗斯不利希拉里情报

小特朗普公开了他与一位熟人的邮件交流,他在邮件中热切欢迎这位熟人所说来自俄罗斯检察官的不利于希拉里的情报。(FT中文网)



煤炭企业减排努力受关注

投资者组织称,全球20家最大上市煤企中,只有力拓和淡水河谷有减排长期目标,有三家不承认存在气候变化问题。(FT中文网)



新加坡的新问题

在第一家族围绕李光耀故居发生纠纷之际,借助自由贸易发展起来的新加坡担心,在全球化倒退时代如何保持繁荣?(FT中文网)



【本周关注】



07月12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07)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6月失业率

英国至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07)

美国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奥地利维也纳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公布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进行作证的演讲稿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陈述,其演讲稿将于北京时间20:30提前公布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央行宣布利率决定与货币政策报告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与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出席新闻发布会



07月13日(周四)

中国6月贸易帐(亿美元)

法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708)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美国丹佛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就经济前景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状况发表讲话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陈述

美国爱达荷州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07月14日(周五)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6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墨西哥墨西哥城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演说



07月15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14)



【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连续第三日收高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推动纳指连续第三日收高。小特朗普公布电子邮件后主要股指一度全面下跌,但随即反弹。美东时间7月11日16:00(北京时间7月12日04:00),道指涨0.55点,报21,409.07点;标普指数跌1.90点,或0.08%,报2,425.53点;纳指涨16.90点,或0.27%,报6,193.30点。



EIA下调美国产量预期 油价周二收高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高。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测美国2018年原油产量下降、利比亚与尼日利亚可能参与减产谈判,推动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回升至45美元之上。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4美分,或1.4%,收于45.04美元/桶。



金价周二收高0.1% 连续第二日上涨

北京时间12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收高。美国的政治不确定性因素令金价得到支撑。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本周将在国会发表的讲话,以判断加息的时间安排。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0美元,或0.1%,收于1214.70美元/盎司。周一金价小幅收高0.3%。



受防御型股以及地产类股下跌拖累 欧股收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二(7月11日)收跌,因防御型必需消费品类股以及房地产类股走低,盖过汽车和矿业股上扬带来的提振。泛欧STOXX 600指数收跌0.7%,欧元区股市和绩优股STOXX 50指数均下跌0.4%,市场交投清淡,欧洲业绩期初期公布的业绩更新,和更多并购交易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



(编辑:李禹諼)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