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7日财经早知道:纳指下挫1% 科技股跌势不止

2017年07月07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特斯拉股价再跌逾5% 市值被通用汽车反超;贾跃亭出任乐视汽车董事长;郭广昌:股价波动是有人恶意造谣

【要点】



●贾跃亭出任乐视汽车董事长

●特斯拉股价再跌逾5% 市值被通用汽车反超

●纳指下挫1% 科技股跌势不止 美国原油收涨0.9%

●郭广昌:股价波动是有人恶意造谣



【国内财经】



半个月净回笼7300亿元 市场流动性仍高度充裕

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走向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尽管央行连续10个交易日实现公开市场净回笼7300亿元,市场流动性仍然高度充裕,各个品种利率持续走低,甚至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新低。(证券时报)



地方新一轮促进民间投资政策密集出台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重点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指出,要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拿出更多优质资产,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除国家层面连续出台政策促进民资投资,据记者调查,各地方政府新一轮促民间投资的政策也在密集出台。包括北京、河北、山东、山西、浙江、黑龙江等大部分省市都陆续出台政策,从各个方面推动民间资本投资。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政策关注的重点。(经济参考报)



房地产信托融资额持续高企 下半年“急刹车”难踩

随着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房企的资金“饥渴症”日渐明显。作为房地产公司重要融资渠道之一的房地产信托,也在2017年上半年迎来爆发期,募资数量和规模持续高企。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下半年流入房地产领域的信托资金将趋于平缓,但不会出现断崖式减少,房地产信托业务的风险仍不可忽视。(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牵头发文促天然气发展 力争消费占比达10%

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共同印发的《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达10%左右。这一目标比发改委《天然气“十三五”规划》中的占比目标更为积极。(财新)



新都退作别A股 退市常态化渐行渐近

7月6日,“新都退”的退市整理期届满,7日将被深交所摘牌。同一天,*ST烯碳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深交所暂停上市,今年暂停上市的公司由此增至6家,创2011年以来新高。分析人士指出,监管部门推进上市公司“有序进退”的力度明显加大,退市常态化渐行渐近。(中国证券报)



城投债:“信仰”弱化,分化加剧

机构分析,鉴于地方政府和城投平台相互依赖的关系,城投债的“信仰”犹存,近期城投债与产业债利差再度转负,也表明城投债配置需求仍强。但随着城投平台融资受到严管,预计未来新老城投、地方偿债差异、城投自身资质会逐渐取代“信仰”,成为城投债定价更重要的因素,不同资质的城投债之间分化将加剧。(中国证券报)



首批5只信用债借“债券通”成功发行

继通过“债券通”发行的利率债受到境外投资者热捧后,信用债也受到青睐。证券时报记者获悉,7月3日,5只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通过“债券通”渠道,首次同步面向境内外投资者试点公告发行,截至6日已全部完成簿记发行。“债券通”正式运行,标志着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迈入新的阶段。(证券时报)



国务院打响发令枪 下半年PPP将实现突破式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汇报,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会议在肯定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还提出,要在放宽社会领域投资方面取得新突破,拿出更多以优质资产设立的PPP项目。因此,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无论是PPP立项、融资还是投资领域方面,都会有新的大动作出现。(证券日报)



券商资管去杠杆 料渐进清理资金池

数据显示,从2011年底至2016年底,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从2818.68亿元飙升至17.82万亿元,五年间年化复合增速高达45%,券商资管在持牌资管机构资管规模中的占比从1.6%提升到15%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券商资管业务的风险累积点主要在资金池业务,对资金池业务的监管应采取渐进式策略管理,旨在降低短期资金市场的流动性。(中国证券报)



【公司要闻】



贾跃亭出任乐视汽车董事长

不愿具名的汽车初创企业负责人称,虽是竞争对手,但他们并不愿意看到乐视汽车“倒掉”,任何一家出现问题都会打击资本市场和初创者的信心。(财新)

相关新闻:贾跃亭辞任乐视网一切职务 全面转向乐视汽车乐视偿付能力引关注 图解最新质押情况



郭广昌:股价波动是有人恶意造谣

据第一财经消息,郭广昌回应称,复星利润非常好,股价波动,肯定有人恶意造谣,谁是责任者,一定会追究。注:复星医药(600196.SH)早盘股价跳水跌逾7%,午后公司股价反弹,最终收跌3.76%,报30.19元;复星医药(2196.HK)H股盘面同样出现闪崩,最终收跌2.65%。(财新一线)



复星医药二度“惊魂”

昨日A股市场总体波澜不惊,但面对平静的市场,有人却不甘寂寞,复星集团和乐视分别遭遇谣言突袭,不得不迅速采取行动澄清事实。这两起骤起骤平的风波以戏剧化的形式生动展现了谣言的巨大破坏作用。(上海证券报)



中国奥园拟32亿元入主中体产业 或为打造体育小镇布局

中体产业将于今年8月前完成大股东股权转让,此前收到的四份竞购要约均未达标,目前仅中国奥园一家受让方,收购或为中国奥园的体育小镇开发计划带来便利。(财新)



万科:地铁集团协议受让恒大所持股份过户登记完成

截至2017年7月6日,地铁集团已按《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完成全部交易款项的支付及股份过户的登记办理。至此,地铁集团直接持有3,242,810,791股万科A股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29.38%,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财新一线)



门店全关 金钱豹供应商、消费者投诉无门

7月6日,记者获悉,金钱豹在北京和上海仅剩的两家店面近日陆续关闭,而上海总部也已人去楼空。在此背景下,被拖欠货款的供应商以及持有金钱豹预付卡的消费者将讨债无门。7月4日,在获悉金钱豹北京店面全部关闭的消息后,近千位持有金钱豹预付卡的消费者到金钱豹翠微店退卡。现场的工作人员根据预付卡办理所属店面的不同进行了登记和退卡。当时工作人员也答复,金钱豹翠微店7月5日仍将为消费者继续办理退卡手续。(北京商报)



【国际财经】



微软裁员3000人 大部分为海外员工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微软周四宣布,作为重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最多将裁员3000人,主要集中在销售部门。微软称,裁员比例不会超过公司销售人员总数的10%,且大部分位于美国以外的其他市场。



特斯拉股价再跌逾5% 市值被通用汽车反超

继昨日大跌逾7%之后,特斯拉股价今日继续下挫,收跌5.56%至308.89美元,较6月23日所创的纪录高位386.99美元跌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特斯拉股价在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重挫了14.58%。特斯拉市值已被通用汽车反超,不再是美国市值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截至美股收盘,特斯拉市值缩水至大约507亿美元,低于通用汽车526亿美元的市值。



IMF、WTO和世行敦促20国集团消除贸易壁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和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与支持性国内政策相结合的更深入的贸易融合,有助于提升收入和加速全球经济增长。当前开放步伐已经大体停滞不前,太多的障碍仍然存在,新的障碍正在形成,重振贸易,辅之以广泛分享贸易收益的国内政策,必须成为重中之重的政策。(财新一线)



卡塔尔峻拒沙特等国条件 大幅增产液化天然气撼动市场

卡塔尔石油公司宣布在今后的5至7年内,要将本国液化天然气(LNG)产量提高30%,达1亿吨。这将令本已供应过剩的液化天然气市场雪上加霜,同时向美国、俄罗斯、澳洲等市场竞争对手发起挑战。(财新)



特朗普访波兰受热烈欢迎 凸显东西欧政治社会价值分歧

分析认为,特朗普访问波兰将会是一次双赢。特朗普将获得一个与其政策立场接近的欧盟主要国家的欢迎。而波兰则希望借此缓和自己在欧盟内部的孤立态势。(财新)



埃及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8.75%

埃及中央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基准存款利率上调200个基点。贷款利率上调200个基点至19.75%*利率上调旨在减轻补贴削减的影响。(财新一线)



债王冈拉克:美债大跌或许只是刚刚开始

北京时间6日报道,此前建立了自2008年以来最多长期美国国债看涨头寸的对冲基金们正在夺路而逃,一次疲软法国债券发行所引发的欧债下挫正在向美国市场蔓延。 根据DoubleLine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头寸数据,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彭博)



今日新股:



健友股份 申购代码:732707,申购价格:7.21。



【本周关注】



07月07日(周五)

英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5月商品贸易帐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美国6月失业率

德国汉堡20国集团(G20)国际峰会在德国汉堡召开,至7月8日

德国汉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德国汉堡G20峰会,至7月8日;与会期间,习近平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美国马萨诸塞州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就“政府政策与劳动生产率”发表演说



07月08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07)

德国汉堡20国集团(G20)国际峰会在德国汉堡召开

德国汉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德国汉堡G20峰会;与会期间,习近平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市场】



纳指下挫1% 科技股跌势不止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低,纳指下挫1%。地缘政治紧张以及全球央行逐渐接近紧缩政策的迹象令股市承压。道指收跌158.13点,跌幅为0.74%,至21320.04点。纳指跌61.39点,跌幅为1%,至6089.46点。标普500指数跌22.79点,跌幅为0.94%,至2409.75点。



美元汇率下挫 金价连续第二日收高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原因是美元汇率下挫,且全球股市也呈现出下跌走势。推动股市走低的原因是,有迹象表明全球各大央行在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宽松政策可能正在走向终结。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3.30美元,涨幅为0.1%,延续周三的上涨走势。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8.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983美元,涨幅为0.6%。



美国原油收涨0.9%报45.52美元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39美元报每桶45.52美元,涨幅0.86%。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32美元报每桶48.11美元,涨幅0.67%。(财新一线)



(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