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6日财经早知道:美联储纪要:官员试解货币迷思 争论缩表时点

2017年07月06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保监会:加快税延养老险试点;西王集团托管到期 齐星集团面临破产重整;欧盟与日本自贸协定签署在即

【要点】



●美联储纪要:官员试解货币迷思 争论缩表时点

●保监会:加快税延养老险试点

●融创投乐视尚有25亿元未到账 孙宏斌不满乐视“不算账”

●阿里追智能音响风口 中国市场挑战依旧



【国内财经】



保监会:加快税延养老险试点



保监会寿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表示,目前面临税收征缴、社会接受认可度、产品设计三方面难点(财新)



引民资外资:国务院出招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出了信号:要进一步聚焦对投资主体的不合理束缚,加大改革力度。为此,会议部署了一系列“实招”。(上海证券报)



监管铁拳频出 银行进入“罚单季”



多位地方银监局人士表示,本轮银行业风险排查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信贷业务、票据业务、同业业务等的“风险点”备受监管部门关注,预计接下来的罚单仍将主要针对这些领域。(中国证券报)



6月生猪价现5年来第二低点 洪涝或致局部猪价升温



截至7月5日晚间,两市有3家公司发布6月份销售生猪的相关数据,从公告中来看,6月份生猪价格区间为13元/公斤—14元/公斤,而新发地在最新一周的研报中提及,猪肉价格于6月份出现了近5年的第2低点。(证券日报)



2017楼市下半场预测:调控或倒逼开发商以价换量



又到一年年中时,与往年不一样,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全面的不断加压的调控。房地产市场整体上降温明显,但又有分化。从销售上看,一二线明显降温,但三四线仍表现积极。土地市场方面,因为去年销售火爆,房企资金较为充足,因此拿地积极性仍不低。房企融资政策的收紧使得房企海外发债增多,整体上融资额同比仍有所下降。(21世纪经济报道)



下半年多城市将展开5G试点 运营商启动车联网、物联网应用测试



下半年三大运营商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南京、苏州、宁波等多个城市展开5G试点工作。试点期间,三大运营商除了进行不同规模的技术测试、网络验证和基站建设外,还将基于5G网络启动包括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在内的车联网、物联网应用。业内分析认为,2018年首个版本的全球5G标准将正式公布,三大运营商此时展开包括技术、网络和应用在内的5G试点,将有助于我国成为全球5G标准主导者,为2020年5G网络正式商用,以及5G产业后续发展奠定基础。(经济参考报)



【公司要闻】



融创投乐视尚有25亿元未到账 孙宏斌不满乐视“不算账”



150亿元投资款有25亿元尚未到账,融创称对于投资乐视注资进程不予置评。接近双方人士指出两家公司运营风格差异巨大



西王集团托管到期 齐星集团面临破产重整



山东邹平县政府表示,齐星集团已经资不抵债,下一步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破产重整,齐星集团后期的处置方案及重组管理方案,还需要政府及相关人最终确定并签署协议(财新)



阿里追智能音响风口 中国市场挑战依旧



阿里两年前借智能家居概念试水音箱市场未获市场认可,全球企业扎堆智能音箱之际,急追风口



戴姆勒与北汽增资50亿 奔驰纯电动车将实现国产



德国戴姆勒公司5日与北京汽车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共同向双方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增资50亿元人民币,用于动力电池及纯电动汽车的在华生产。计划到2020年,奔驰纯电动汽车将实现国产。(经济参考报)



拱手相让六涨停 华北高速股东“与钱有仇”?



华北高速在6月28日产生了几笔大宗交易,疑似股东富贵金洲(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所为。这个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股东,精准埋伏了一年多,在复牌当天就迅速折价清仓了华北高速,错失随后几天的6个涨停。(证券时报)



山西3大煤炭集团一季度全部亏损 煤企兼并重组正加速



分析师认为,这三大煤炭集团的亏损与成本较高有关。尽管煤价已经上涨,但盈利能力仍较弱,债务负担很重。下半年,山西省煤炭集团的兼并重组有望迎来实质性动作。(证券日报)



【国际财经】



美联储纪要:官员试解货币迷思 争论缩表时点



有委员担忧长期低利率带来金融稳定风险,对货币收紧而金融条件宽松尝试做出解释,同意年内缩表但对何时开始分成两派(财新)



IMF:全球经济复苏基础薄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将告诫G20领导人,经济前景正在改善,但若缺少更多合作,复苏局面将面临风险。(FT中文网)



欧盟与日本自贸协定签署在即



这项经过四年谈判达成的协定,将取消欧盟与日本贸易中99%的商品关税。欧洲农场主将获得进入日本市场的良机。(FT中文网)



Vantiv同意99亿美元收购英国支付宝Worldpay



北京时间5日彭博消息,美国支付处理公司Vantiv Inc.已同意以77亿英镑(99亿美元)的代价收购刚刚上市两年的英国金融技术公司Worldpay Group Plc。双方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份现金加股票的报价相对于每股3.85英镑,包括每股5便士的派息。此前一天,Worldpay表示收到了来自Vantiv和摩根大通的初步收购接触。(彭博)



今日新股:



索通发展 申购代码:732612,申购价格:7.88



【本周关注】



07月06日(周四)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30)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

加拿大5月贸易帐(亿加元)

美国5月贸易帐(亿美元)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701)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30)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公布6月政策会议纪要

澳大利亚霍巴特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全球增长放缓:原因和结果”发表演讲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7月07日(周五)

英国5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5月商品贸易帐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美国6月失业率

德国汉堡20国集团(G20)国际峰会在德国汉堡召开,至7月8日

德国汉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德国汉堡G20峰会,至7月8日;与会期间,习近平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美国马萨诸塞州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就“政府政策与劳动生产率”发表演说



07月08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07)

德国汉堡20国集团(G20)国际峰会在德国汉堡召开

德国汉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德国汉堡G20峰会;与会期间,习近平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市场】



美股周三大体收高 科技股领涨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股周三大体收高,科技股领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启动缩表等一些政策要素存在分歧。美东时间7月5日16:00(北京时间7月6日04:00),道指跌1.10点,或0.01%,报21,478.17点;标普指数涨3.53点,或0.15%,报2,432.54点;纳指涨40.80点,或0.67%,报6,150.86点。



周三美油重挫4.1%布油跌3.7%



北京时间6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大幅收跌,其中美国原油跌幅超过4%,创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油价下跌的原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月度原油产量攀升以及俄罗斯拒绝执行力度更大的减产行动等。



金价周三收高0.2% 联储纪要后涨幅收窄



北京时间6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及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等消息促使投资者追捧黄金。但在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盘后交易的金价涨幅有所收窄。



欧股受业绩支撑上涨 但油价急挫限制涨幅



欧洲股市周三(7月5日)上涨,盘中走势震荡,消费者类股上涨,阿迪达斯受乐观业绩预期推动领涨。油价恢复跌势令涨幅受限,泛欧STOXX 600指数收高0.2%,欧元区蓝筹股指数收平盘。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14%。德股DAX指数收高0.13%。法股CAC指数收升0.1%。



(编辑:李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