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富达:A股投资情绪将好转

2017年06月25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富达国际投资经理马磊表示,加入MSCI后,A股市场中那些具有稳定分红政策的蓝筹股和大盘股将跑赢大盘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A股纳入MSCI对股市带来的实际影响仍有待检验,但诸多机构纷纷给出正面评价。富达国际投资中国股票的基金经理马磊表示,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中国宏观环境持续稳定的双重因素影响下,A股投资者情绪有望在下半年好转。

  马磊认为,在宏观经济层面,稳定的通胀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支持宏观经济稳健增长。此外,持续强劲的基建投资将继续提振制造业,为股市提供强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长远来看基本面的积极发展态势对市场投资情绪有促进作用。

  而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则将吸引更多的海外资产管理公司,增加对中国在岸市场投资。“这一结果必定会提振市场情绪和市场流动性,中长期看来会增加A股市场的资金流入。预计A股和H股同业之间的估值差最终会缩小。”马磊表示。“总体来说,A股市场中那些具有稳定分红政策的蓝筹股和大盘股有望跑赢大盘。”

  而更加长远来看,马磊认为,创新将成为未来十年推动中国增长的主要动力。在过往成为世界工厂的过程中,中国拥有了全球的生产基地。而在这些产业链基础之上,中国源源不断的应届大学生及持续的资本投入,正成为推动创新的巨大动力。

  马磊引用数据称,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还不如矿业、制造业及建筑业蓝领工人的平均水平。“这是不对的,但反过来说,正说明这是中国很大的资源优势。”

  而具体到中国在创新上的发展在股市带来的投资机会,马磊表示,他最看好创新在大数据、云服务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应用。“创新不仅指科技行业,在消费相关行业、服务业以及工业领域具备卓越创新能力和产品的公司也将会成为未来十年的强劲增长动力。”

  此外,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透露,富达有望在下半年在中国推出第二只私募产品。5月时,富达推出了第一只私募产品,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可在中国境内募资后投资A股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机构。富达的首只私募基金“富达中国债券1号”主要投资于中国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