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6月12日财经早知道】独家|工信部答如何迎接智能时代:组织研制智慧家庭行业标准

2017年06月12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深铁暂无增持万科计划 恒大净负债率将下降15.2%;“国”字头基金战队加速集结 万亿规模助力国企改革

【要点】



●“国”字头基金战队加速集结 万亿规模助力国企改革

●深铁暂无增持万科计划 恒大净负债率将下降15.2%

●投资者对股票估值信心连续两月回升

●沽空机构轮番上阵 如何看待做空“双刃剑”?



【国内财经】



独家|工信部答如何迎接智能时代(下): 组织研制智慧家庭行业标准

工信部电子司称,中国智慧家庭产业仍面临技术创新能力不足、标准化程度不高、信息安全形势严峻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强行业引导和推动。(财新)



相关文章:独家|工信部答如何迎接智能时代(上):培育参与全球竞争的工业云平台



物价上涨动力趋弱 年内通胀压力小

年内物价不是货币政策关注的主要目标,当前物价状况和运行态势为政策调控提供了良好的操作空间和环境。(财新)



“国”字头基金战队加速集结 万亿规模助力国企改革

在“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企改革的导向下,国企改革基金战队正在加速成形,其中“国”字头基金的总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元。(中国证券报)



常态化发行应有定力 动态平衡寻求改革更优解

市场上有观点提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还不成熟,尤其表现为包括退市、投资者保护、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在内的一系列基础性制度还不够完善,因此应当严控IPO,新股的常态化发行也应当等其他各方面条件都具备了之后再行推出。(上海证券报)



投资者对股票估值信心连续两月回升

5月我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进一步下滑,但是随着中小创高估值风险逐步释放,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上海证券报)



沽空机构轮番上阵 如何看待做空“双刃剑”?

近期港股市场风声鹤唳,一些股票被沽空机构轮番上阵轰炸,被做空标的股价应声下挫且跌幅巨大,有的甚至长期停牌进而退市。(证券时报)



证监会3次通报终止审查IPO企业情况 监管透明再升级

证监会定期公布终止审查IPO企业名单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提高了发行监管工作的透明度,有助于引导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持续提高问题发现能力和尽调执业质量。(证券日报)



证券公司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2016年前十家支出额达1.5亿元

2012年,单家券商的公益性支出最大额度是550万元,到2016年已经增长至近3000万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券商积极响应,凭借资本、资源、智力支持优势,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公益扶贫”等方面探索出新思路新模式。(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深铁:此次受让万科股权六成资金是银行贷款

万科A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透露了此次股权转让的一些细节,其中一大看点是:深铁集团此次用于受让上述股权的292亿元巨资中,除自有资金外,还有175亿元银行贷款,占比约六成。不过,以深铁集团逾2700亿的总资产和不到35%的负债率(截至2016年底数据)来看,这笔贷款的规模并不算太庞大。(上海证券报)



深铁暂无增持万科计划 恒大净负债率将下降15.2%

6月11日晚间,万科披露了深铁与恒大完成股权交易后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深铁方面表示,未来12个月内暂无继续增持万科的计划,没有处置已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证券日报)



蚂蚁花呗开放独立开发接口 计划覆盖400万线上线下商户

花呗分期在阿里电商体系已经较为成熟,接下来将升级开放度,发力线下商户,银行信用卡业务或许也将迎来激烈竞争。但蚂蚁金服方面未透露花呗逾期率。(财新)



芝麻信用向用户致歉补偿 因取消办理日本五年签证服务

6月10日,芝麻信用在官方微博向用户致歉,表示美行国际旅行社提供的日本五年多次签证在芝麻信用平台上已停止服务。这项服务是指,凡是芝麻分在700分以上的用户,在支付宝上申请日本五年多次往返签证时,无需提交银行流水单(要求年收入50万以上)这项材料。停止此服务的同时,美行国旅和芝麻信用会分别对已经下单付款的用户提供100元和400元补偿。(财新一线)



60多家上市公司中标PPP项目 基建环保成大户

截至6月9日,今年以来共有6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标PPP项目情况(包括签订框架协议),涉及项目百余项,基建、环保企业是PPP项目拿单大户,对业绩增厚产生重要影响。业内人士指出,PPP项目应朝着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PPP项目领域万亿市场可期。(中国证券报)



阿里云与宝信软件、浙数文化战略合作

阿里云与宝信软件的合作将主要面向工业云、企业云展开;阿里云与浙数文化则将共同建设云计算服务平台,联合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企业上云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培训等领域展开合作。(上海证券报)



兜底增持又见新案例 骅威文化推10%保底收益

兜底增持又见新玩法:上市公司实控人不仅承诺兜底亏损,还保底最低收益。此外,在深交所从严规范兜底增持后,多家公司即比照最新要求执行信息披露。(证券时报)



媒体报道引发监管关注 三公司一周接到两次问询函

上周(6月5日-6月11日)5个交易日,沪深交易所发出的问询函数量增至49份。从类别上看,年报问询函仍占据绝对数量,达到16份,重组问询函9份,针对具体事件发出的问询函24份。(证券时报)



今日新股:



易德龙:申购代码:732380,申购价格:10.68。



【国际财经】



特里萨·梅面临党内摊牌

在葬送保守党议会多数席位后,英国首相将不得不向恼怒的本党议员保证:她可以继续领导国家,完成英国退欧。(FT中文网)



优步创始人可能被迫引退

针对一份严厉批评这家叫车集团文化的报告,优步董事会开会决定卡兰尼克是否应当暂时休假或卸任CEO。(FT中文网)



地缘政治风险促使全球公共投资者增持黄金

英国退欧公投和特朗普胜选后,去年国家投资者净黄金持有量达18年高位。中国央行仍是全球最大公共投资者。(FT中文网)



马克龙所在阵营在法国国民议会选举首轮投票中大幅领先

法国内政部11日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以共和国前进党为首的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大幅领先,有望在下届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财新)



卡塔尔表示不会损害断交国公民的利益

卡塔尔内政部11日表示,卡塔尔将“依照固定的原则和价值观行事”,不会损害在卡塔尔的与之断交国公民的利益(财新)



韩国总统提名前海军高官为国防部长官

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提名国防部、教育部等5个部门的长官人选,其中国防部长官人选备受关注。(财新)



【本周关注】



06月12日(周一)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中国5月末M0货币供应(年率)(6月12日至15日)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发表演说



06月13日(周二)

美国5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英国5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5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展开利率政策会议,至14日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发表演说



06月14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09)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英国至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美国5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09)

美国5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06月15日(周四)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610)

美国6月NAHB房价指数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



06月16日(周五)

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月率)

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06月17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616)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Park Cities Rotary Club问答环节



【市场】



美股上周五道指创历史新高 纳指创新高后跳水

美东时间6月9日16:00(北京时间6月10日04:00),道指涨47.39点,或0.22%,报21,229.92点;标普指数(2431.77, -2.03, -0.08%)跌4.67点,或0.19%,报2,429.12点;纳指跌109.06点,或1.73%,报6,212.70点。



上周全周美油收跌3.8%布油跌3.6%

北京时间10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高,扭转了此前两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但本周WTI期货价格仍然下跌了3.8%、布伦特原油累计下跌3.6%。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美分,或0.4%,收于45.83美元/桶。



金价上周五收跌0.6% 全周累跌0.7%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10美元,或0.6%,收于1271.40美元/盎司。至此金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为5月5日以来最长连续下跌时间。



英国大选结果出人意料 欧股上周五震荡收涨且英股跑赢

欧洲股市周五(6月9日)在交投震荡中收高,此前英国大选没有政党赢得多数议席。英镑急跌,提振英国出口商股价。英国不久将开始退欧磋商。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0.3%,整日在平盘上下方游走。 法股CAC指数收涨0.67%,德股DAX指数收高0.8%。



(编辑:李禹諼)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