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马克龙如期胜选 市场静待德拉吉讲话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5月08日 08:59
本周,市场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即将发表的讲话
本周,市场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包括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4月PPI和CPI环比,以及5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欧洲方面,市场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周即将发表的讲话,而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定、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今日(5月8日)凌晨,法国大选结果出炉,马克龙以压倒性优势击败极右翼候选人勒庞。这一结果不仅将增强欧盟的地位,也给过去一年席卷西方民主国家的民粹主义势头当头一击。欧元在亚洲盘初应声大涨,后回吐涨幅。

  上周,在法国大选预期利好的背景下,受到美国持续释放的经济数据、稳定的公司财报状况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多重因素交织作用下,美欧股市均报收涨。

  此前美国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人口数与失业率均好于预期,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7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