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5月3日财经早知道:股东行贿原广东副省长 东莞证券中止IPO

2017年05月03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苹果公司季度盈利超预期 iPhone销量下滑;日本央行行长点赞亚投行;等待联储会议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要点】



●股东行贿原广东副省长 东莞证券中止IPO

●中国煤炭装备制造商收购博世子公司

●欧盟要求英国为退欧先付1000亿欧元

●苹果公司季度盈利超预期 iPhone销量下滑



【国内财经】



债转股实施机构即将落地 建信、农银金融资产获批筹建



债转股实施机构即将落地。记者昨日获悉,银监会已批准筹建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据相关人士确认,此次批筹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即为债转股实施机构。另据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监管部门正委托相关机构制订文件,以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工作。(上海证券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新规有七大变化



旧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于2005年9月正式发布,距今已经超过11年,在此期间,互联网新闻业态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现了微博、微信、直播等新媒体形式,旧的规定对此后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媒体没有约束力。(证券时报)



4月新增贷款料环比回落 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维持高位



国家统计局近期将发布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4月新增贷款将环比回落,广义货币M2增速保持平稳;CPI同比涨幅将在1.1%左右,PPI同比涨幅回落至6.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基本持平,基建投资仍保持较高增速。调控政策基调将以防风险和调结构为主。(中国证券报)



天津等20多个省市推进员工持股 试点企业将扩围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天津、北京、上海、江西、山东、广东、重庆等20多个省市明确要推进地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并且多个省份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落实意见或方案已经出台,试点企业名单将进一步扩围。专家建议,员工持股改革应按照“先地方,后中央”的思路,以地方国企先行先试为主来推进(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股东行贿原广东副省长 东莞证券中止IPO



知情人士透露称:杨志茂向刘志庚行贿,主要涉及股权收购方面的事项。目前尚无公开资料可查询行贿具体数额



中国煤炭装备制造商收购博世子公司



郑煤机之所以选择汽车零部件作为“第二主业”,是因为煤炭行业近年来持续下滑,煤机市场也持续萎缩(财新)



跨界收购IT资产 *ST松江称不退出房地产业务



房地产企业*ST松江拟收购一家现金流为负的IT公司,以打造房地产和智慧城市双主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受到各方关注。5月2日,在公司举办和媒体说明会上,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收购标的卓朗科技,是一家极具竞争力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商,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储备(中国证券报)



股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鹏起科技被停牌问询



4月29日,鹏起科技公告称,公司股东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相关责任人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正在调查之中。公告同时称,公司与鼎立集团及其派出的董事许宝星、董事兼总经理许明景也已经失去联系,鼎立集团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比11.43%)全部被司法冻结。(上海证券报)



雄安新区将迎首家券商进驻 安信证券获批设分公司



安信证券副总裁李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网点布局以区域性的考虑居多,此次雄安分公司将调动整体资源,位于北京、天津、河北的分公司及分支机构都将协调参与筹建,将其作为开放性、实验性的创新样板,安信也将借此带动并突破区域划分的业务管理模式。”(证券时报)



今日新股:



股票名称:正海生物;申购代码300653;申购价格11.72



股票名称:苏垦农发;申购代码780952;申购价格9.32



【国际财经】



苹果公司季度盈利超预期 iPhone销量下滑



总营收同比增长5%,每股净盈利2.10美元,大中华地区营收继续下降,将扩大股东回报规模和股息派发(财新)



欧盟要求英国为退欧先付1000亿欧元



在欧盟成员国提出要求后,欧盟谈判代表修改了最初的计算结果,将英国被要求承担的支付责任最大化,包括英国退欧后的农业付款以及2019年和2020年的欧盟行政管理费。(FT中文网)



特朗普与普京电话商讨叙利亚和平路径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二讨论了在叙利亚实现和平的途径,这是自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上月访问莫斯科以来两国总统务实互动的首个迹象。(FT中文网)



日本央行行长点赞亚投行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日表示,中国主导创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于满足亚洲区域内旺盛的基础设施需求来说“是件好事”(财新)



美参院批准克雷顿出任SEC主席



北京时间3日早间消息,美国参议院周二批准特朗普总统提名的华尔街律师杰伊-克雷顿(Jay Clayton)出任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克雷顿表示,对于出任这一职位“深感荣幸”,“我期待着与我的委员同事们以及SEC具有奉行精神的工作人员密切合作,服务美国大众,并推进SEC的重要使命。”



【本周关注】



05月03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8)

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欧元区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万人)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8)



05月04日(周四)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加拿大3月贸易帐(亿加元)

美国3月贸易帐(亿美元)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429)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终值(月率)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澳大利亚悉尼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经济社团商业午宴上发表讲话



05月05日(周五)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美国4月失业率

美国加州胡佛货币政策研讨会,主题为货币政策的结构基础。与会嘉宾包括: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

瑞士洛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一个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



【市场】



收盘:等待联储会议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二小幅收高,纳指再创盘中与收盘最高纪录。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公布之前市场情绪谨慎。投资者同时还在等待苹果(147.51, 0.93, 0.63%)等公司的财报。



周二美油收跌2.4%布油跌2.1%



北京时间3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跌。调查报告显示OPEC成员国4月遵守减产协议的程度下降,以及利比亚与美国原油产量攀升,均令油价承压。



黄金期货小幅收高 市场等待联储会议



北京时间3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小幅收高。昨日金价创三周以来最低值。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从周二开始召开的为期两天的美联储会议,希望从中寻找美联储加息前景的线索。



欧元区PMI触及六年高位 欧股5月首日站上20个月高位



欧洲股市周二(5月2日)在5月首个交易日收在20个月高位,受稳健企业业绩带动,且制造业数据进一步显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强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