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就该多赚利润、多分红

2017年03月0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肖亚庆提出,上市公司就应该分红,就应该多赚取利润,然后为包括国有资本在内的所有股东提供更多的回报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3月9日针对国企改革国资上市是否会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等问题回应称:“用一句话回答,国资上市一定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好的影响,也要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做贡献。”

  肖亚庆表示,全国国资控股和国资绝对控股的上市公司有1082家,中央企业就有395家,其中在沪深两市A股的有292家,户数占比近10%,占沪深两市A股市值的20%。“应该说,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是应该说有很重要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