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受中国关店消息影响 乐天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一度重挫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3月06日 18:37
乐天集团旗下在韩国交易所上市的乐天购物和乐天集团周一开盘后均大幅下挫,但至收盘逐渐收复大部分跌幅
2017年3月5日,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市心中路687号的乐天玛特超市萧山店被消防大队贴上了封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周一(3月6日),受中国关店消息影响,乐天购物(023530.KR)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一度重挫,随后逐渐回升,至收盘时收复大部分跌幅。乐天百货是韩国第五大企业集团乐天集团下属的零售部门。

  乐天集团决定向美军供地以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之后,中国政府表示了严正抗议;民间亦出现抵制乐天在华业务的行动。周一韩国媒体引述乐天集团发言人称,四家位于中国的乐天超市门店因检查而关闭。相关消息没有得到中国有关部门证实,但仍然在韩国引发市场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