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者避险 宜人贷在美股价暴跌22%

2016年08月25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部委《暂行办法》构成重大利空,首家赴美上市网络信贷平台业务模式待考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信贷管理办法后,国内首家赴美上市网贷平台宜人贷在8月24日股价暴跌。

  美国东部时间24日股市开盘后,宜人贷(NYSE:YRD)股价急跌15%,至收盘时每股下跌6.92美元至24.52美元,跌幅22.01%。盘中最低下探24.35美元,跌幅22.56%。

  造成投资者抛售的直接原因是,北京时间24日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点对点”(P2P)网络信贷划出了包括禁止自融、自担保、期限拆分、发售理财产品等13条“红线”,并限制单一借款人借款总额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