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7月官方制造业PMI出炉 大盘应声跳水

记者 曹文姣
2016年08月01日 09:50
沪指跌超1% 制造业指数自2月份以来首次低于50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49.9,为2月份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50。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在小幅低开后迅速跳水,沪指跌幅超过1%,随后有所收窄。盘面上,综合、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电气设备等板块领跌,创业板指跌幅近2%。

  8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制造业指数,受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7月官方制造业PMI跌破景气临界值。然而随后发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0.6,2015年2月以来重回荣枯线上方,预期48.8,前值48.6。两者出现背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