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正确认识中国经济基本面——当前经济形势系列述评之一

2016年07月25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再次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但同时上调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财新网】据新华网新华社北京7月25日消息,在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凸显的背景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再次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但同时上调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尽管经济转型和改革带来诸多挑战,但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是光明的。”IMF总裁拉加德道出了看好中国经济的原因。

  近来国际社会有不少肯定中国经济的声音,尤其是一些相关机构、媒体认为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举措富有成效,经济抗压性更强、更富韧性,增长更可持续,中国经济“崩溃论”“硬着陆论”等已不再有市场。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