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禁止融资担保公司为P2P提供担保

2016年04月29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广州有相当部分的P2P平台,是由担保公司直接或间接设立的。在这一轮治理中,广州力图厘清P2P平台和融资担保公司的界限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融资担保协会于4月28日发文,禁止广州市的融资担保公司为P2P网络平台提供融资担保、诉讼保全业务。

  这份名为《关于禁止我市融资担保公司参与P2P网络平台相关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P2P网络平台普遍存在高息回报、虚假项目、虚假宣传、设立资金池等违规行为,极易发生非法集资等风险。

  在国家层面关于P2P网络平台监管规则正式下发前,广州市融资担保协会做出上述决定。这一通知还明确:禁止广州市融资担保公司及股东、关联方控股或参股P2P网络平台;禁止P2P网络平台作为广州市融资担保公司的出资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