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仅1月股民损失12.5万亿 建议大一统监管

2016年03月10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建议,在适当的时候将“一行三会”分业监管的模式整合为统一的大金融监管;注册制辅之以更严格的事后监管;以及建立较大规模的资本市场稳定基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王力为 实习记者 吴雨俭)“锄禾日当午,炒股好辛苦,对着K线图,上下都痛苦。”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在全国政协大会上念出这句话,引发全场笑声、掌声一片。

  李稻葵指出,金融市场出现巨幅波动的原因,包括经济下滑、熔断机制不合时宜地推出、注册制预期推出等。但根本原因,还是金融市场制度不完善。

  他建议,根本上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那些内幕交易和不合理行为;在适当的时候将“一行三会”分业监管的模式整合为统一的大金融监管;注册制辅之以更严格的事后监管;以及建立较大规模的资本市场稳定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