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不能搞大水漫灌

2016年03月06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参加贵州代表团发言表示,要关注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同市场之间的交叉金融风险、社会融资风险,比如非法集资以及国际金融风险
资料图:尚福林。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4日上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参加了全国人大贵州代表团,并作了发言。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他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第二站,会议结束后他还在国谊宾馆吃了午饭。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现金融风险监管的全覆盖。尚福林从银行业角度,提出主要有五大风险需要重点关注。

  尚福林指出,一是信用风险。现在较为明显地体现在一般加工业中,集中暴露在一些过剩产能企业、僵尸企业中。银行业要把情况摸清楚,有针对性地备有预案。二是流动性风险。对此银监会将密切关注,进行压力测试。三是不同市场之间的交叉金融风险,这需要我们通过加强监管协调进行有效防范。四是社会融资风险,比如非法集资,这些风险会对投资者的利益造成损害,也影响到金融安全。五是国际金融风险的外溢性也会影响国家的金融安全,要密切跟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