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提不良资产“债转股” 上世纪末经验难复制

2016年03月04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面临不良率高企的大背景,“债转股”再次被拿上桌面讨论。但是从监管到商业银行,对此都存在保留意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吴雨俭)作为供给侧结构改革任务之首,“去产能”的过程中伴随着大量破产重组和不良资产。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把银行不良资产剥离到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并对其进行债转股,“是金融机构和企业在逆周期调节下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在目前经济下行的态势下,银行“不良”双升,企业亏损面趋大。银行手中大量企业债权,便是坏账最大风险隐患。目前金融界诸多人士均研究债转股的可行性,此前有多位监管高层对财新记者指出,对债转股应持保留意见。“资产如果没用的话,股票到手里也还是废纸一张,债权不能有效剥离,受影响的还是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