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虚拟货币应用有挑战 国家干涉越来越难

2016年01月14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兰德公司认为包括恐怖组织和叛乱组织在内的非国家成员在虚拟货币应用方面面临诸多挑战,未来阻断网络行动者获得持续稳定的网络服务将越来越难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日,美国兰德公司发布报告认为,非国家成员在虚拟货币应用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但是去中心化网络服务使得虚拟货币越来越受欢迎,未来阻断网络行动者获得持续稳定的网络服务将越来越难。

  虚拟货币(VC)又称数字货币,是一群计算机极客(geek)在网上构想出虚拟世界的流通货币,并通过复杂的电脑运算挖掘和交换使用,大众较为熟知的比特币(BitCoin)就是一种虚拟货币。

  兰德的报告对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比如非国家成员使用虚拟货币可以实现的政治和经济效益,行动过程面临的挑战;国家组织如何阻断非国家成员应用虚拟货币;虚拟货币未来的发展,会给非国家成员带来的帮助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