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注销上海畅购支付牌照

2016年01月0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直接挪用、隐匿资金、虚构后台交易等方式,上海畅购大量违规挪用客户备付金,造成重大损失

  【财新网】(记者 韩祎)1月7日,央行网站公告依法注销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畅购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央行相关负责人回应了畅购公司存在的违规问题、处置办法和债权转让问题。

  经人民银行执法检查确认,畅购公司存在以下严重违规问题:一是通过直接挪用、隐匿资金、虚构后台交易等方式,大量违规挪用客户备付金,造成重大损失;二是伪造财务账册和业务报表,欺骗、隐瞒客户备付金流向,规避相关监管要求;三是拒绝、阻碍相关检查、监督。央行认为畅购公司行为严重损害持卡人合法权益,扰乱支付服务市场秩序,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法将其《支付业务许可证》注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