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学东代表:应尽快出台《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条例》

2015年03月04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缺少支付行业的上位法,央行缺乏对违规非金融机构即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处罚退出机制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自2011年5月中国央行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后,大量非金融机构涌入支付市场,第三方支付蓬勃发展,为金融深化、服务客户创造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开始集中出现各种风险,包括预售权套现风险、pose机清算代理商跑路、商户收不到结算资金等案件。但尴尬的是,由于缺少支付行业的上位法, 央行缺乏对违规机构的处罚退出机制。

  针对前述行业乱象,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在两会期间向国务院提交的议案中,建议应尽快出台《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条例》,提升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的规范效率和层级,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促进支付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