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张健华:互联网征信的发展与监管

2015年01月08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征信牌照缓缓降至,挟互联网征信在技术创新上的优势,突破了此前关于是否独立第三方的质疑,被寄予完善中国征信体系乃至社会信用体系的厚望
 

  【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 张健华)互联网征信主要是通过采集个人或企业在互联网交易或使用互联网各类服务过程中留下的信息数据,并结合线下渠道采集的信息数据,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信用评估的活动。作为传统征信的有益补充,互联网征信的发展将极大扩展征信体系的数据范畴,带来全新的服务理念和先进的信息处理方式,推动传统信用评分模式的转变,进而对完善中国征信体系乃至社会信用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互联网征信发展现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