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鼎联控股VIE内讧是与非

2014年11月1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昔日捏合在一起赴美上市的伙伴,近日对簿公堂,小股东力求自保,以当年一纸上市合作协议欲推翻VIE结构,已是一地鸡毛
研讨会现场,左一为维权小股东的代表——和君创业咨询集团合伙人委员会主席李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三家水务处理公司约定捆绑,以鼎联控股之名赴美上市,历时九年,从上市到摘牌。与其他因为业绩衰退或虚假披露的退市中概股不同的是,鼎联控股退市的原因,在于支持其海外上市的“协议控制”架构(VIE)从公司内部瓦解。

  这三家公司是:北京燕禹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燕禹水务)、北京塞特雷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塞特雷特)和北京天传海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传海特)。

  VIE,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直译为“可变利益实体”,在国内被称为“协议控制”,是指境外注册的上市实体与境内的业务运营实体相分离,境外的上市实体通过协议的方式控制境内的业务实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