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金融数据解读

2014年10月16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总体看,当前金融运行基本平稳,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适度增长,信贷结构继续改善,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年初以来,人民银行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总体看,当前金融运行基本平稳,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适度增长,信贷结构继续改善,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

  一、社会融资规模的情况

  总体看,社会融资规模保持适度,融资结构有所优化。初步统计,2014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2.84万亿元,为历史同期次高水平,比去年同期少1.12万亿元,比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期间的2009和2010年同期平均水平多1.56万亿元。由此可见,今年前三季度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