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恩退出融创之谜

2014年07月22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贝恩持股融创五年,于当年上市前入股,确是“坚持到最后”的基金股东。贝恩资本中国区CEO竺稼解释说,退出时间点考虑多种因素,作为股东我们是知情方,不方便在交易过程中退出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融创中国(1918.HK,下称融创)宣布收购绿城中国(3900.HK,下称绿城)之后,本月初,融创的老股东贝恩资本全数清仓融创的股份。

  当市场质疑,贝恩用脚投票,给出融创“当头一棒”,今年51岁的贝恩资本亚洲董事总经理、中国区CEO竺稼稍早前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解开了“退出之谜”。

  五年收益两倍半

  7月2日,贝恩资本以每股4.28港元沽售融创约1.8亿股股份,套现7.72亿港元。贝恩资本将剩余的5.43%融创持股全数清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