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把握好金融创新与稳定的平衡

2014年04月16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尚福林称,历史上金融发展往往沿着“危机—管制—金融抑制—放松管制—过度创新—新的危机”的路径演进,要跳出这样的循环,必须把握好金融创新、金融效率和金融稳定的平衡
资料图:尚福林。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4月16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历史上金融发展往往沿着“危机—管制—金融抑制—放松管制—过度创新—新的危机”的路径演进,要跳出这样的循环,必须把握好金融创新、金融效率和金融稳定的平衡。具体内容如下:

  把握好金融创新与金融稳定的平衡

  创新是金融发展的不竭动力,但在历史上金融发展往往沿着“危机—管制—金融抑制—放松管制—过度创新—新的危机”的路径演进。要跳出这样的循环,必须把握好金融创新、金融效率和金融稳定的平衡,不断完善金融监管理念和监管规则,提高监管有效性,通过强化金融监管的制度建设,为金融创新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土壤,确保金融创新朝着更有效、更有序、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