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保重装:超八成固定资产用于抵押贷款

2014年01月12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3年6月30日,天保重装已抵押的固定资产净值为2.67亿元,土地使用权6宗,净值4414.45万元。而天保重装2012年末的固定资产净值只有3.76亿元,这意味着83.25%的固定资产已被公司抵押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成功拿到IPO批文的川企天保重装(300362.SZ),将在创业板募集约2.68亿元缓解资金困扰。

  天保重装于1月10日开始申购,发行价格为12元/股,对应市盈率为41.38倍。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570万股。按照发行价格计算,募集资金总额为3.0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4000万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68亿元,低于募投项目所需的4.89亿元。

  据招股书,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公司既有的两大行业,节能环保和清洁能源领域,投资总额分别为2.33亿元和2.56亿元,项目建设期分别为3年和2年。天何重装董事长邓亲华在9日举行网上路演时透露,募投项目已提前进行了2/3,很快就能达产,广大投资者将很快取得投资效益。招股书还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投产后,公司固定资产规模较目前将有较大幅度增加,新增固定资产折旧费用预计每年达2477.50万元。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