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国50余家PE涉嫌非法集资160亿

2013年11月2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50余家私募股权企业涉嫌非法集资,涉案金额逾160亿元,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非法集资活动仍会频繁发生,并不排除在一些地区、行业和领域集中爆发案件的可能。民间借贷、中介机构、农业专业合作社、网络借贷、股权投资等五领域风险尤须注意,银行业金融机构个别工作人员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显现。

  11月25日,全国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张君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研讨会”上发表如上观点。

  刘张君说,近些年来,许多非法集资活动打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倡导绿色消费”、“金融业务创新”等旗号,以合法公司名义,以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形式多样手段翻新。由直接吸收资金发展到进行生产经营投资,由单一债权发展到股权甚至债权、股权相混合,由个人作案发展到组织化、智能化和网络化,手段更加隐蔽,欺骗性更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