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高管股权激励探索为时不远

2013年09月1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希望逐步探索试点股权激励等方式,知情人士称股权激励应考虑鼓励逐步加以探索,希望在中小银行股东结构和公司治理上发挥重要作用
资料图:尚福林。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国有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股权激励被叫停一段时间后,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银行业协会的一次讲话中,希望“逐步探索试点股权激励等中长期激励方式,切实将高管层的个人利益与银行中长期发展目标有机统一起来”。

  7月19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下称指引),其中就规定,“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行中长期激励计划”。

  知情人士称,指引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就是,商业银行高管人员的薪酬机制要确保商业银行短期利益与长期发展相一致。在当前形势下,为优化激励机制,激发高管层的内生动力,股权激励作为一种方式,应考虑鼓励逐步加以探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