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泛鑫庞氏骗局起底 涉多家保险银行

2013年08月20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泛鑫保单业务最密切的保险公司是幸福人寿和昆仑健康;调查结果还显示,泛鑫的部分理财协议是通过银行渠道销售的,相关理财中心也难逃干系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随着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泛鑫)实际控制人陈怡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泛鑫酿成巨额亏空的“理财模式”日渐清晰。

  泛鑫保险代理公司在过去数年内业务迅速膨胀,其操作规则并不复杂,一方面违规出售承诺回报的理财产品,并对代理人员许以高点数激励,保持业务迅速扩张;另一端则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并收取高出同业的销售代理佣金。这一模式,显然是一个入不敷出、以新钱还旧钱的“庞氏骗局”,因此在运转了两年多之后以总裁陈怡出逃被捕黯然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