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基金法》终定盘

2013年01月04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 评论(0
阳光私募入法;公募基金制度改进;私募股权基金入不入法,受不受《基金法》乃至证监会监管,视之是否投资公开发行公司的股权而定
2012年12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以150票赞成、1票弃权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历时四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下称新《基金法》)终于面世,争议许久的私募股权基金们到底入法了吗?仔细研读新《基金法》,才可领略其中复杂表述后的深意。

  2012年最后一个星期五,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以150票赞成、1票弃权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新《基金法》,将于2013年6月1日正式实施。

  新华社的通稿称,新《基金法》将私募基金纳入了调整范围,同时多方面放松公募基金管制,包括基金产品的注册、备案制度,降低公募基金股东的准入门槛等。

专栏和评论

财政悬崖:新兴市场之见
12月11日 08:10

无论美国会否跌下“财政悬崖”,我对接下来几年新兴市场和亚洲的股票投资前景都保持乐观

有意识的解压投资
05月25日 10:24

我们可能已接纳压力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完全没有意识到它如何损害我们在投资中的决定和表现

宏观环境与基金公司的发展
09月13日 09:22

其实,中国基金公司对宏观环境也存在着相适应的关系。宏观环境决定了基金公司的很多行为和特征

调查

现在是买入基金的时机吗?
A股近期持续反弹,资金纷纷进场,不仅QFII正在加大“抄底”力度,同时境内的证券公司集合理财、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新开A股账户数更是创下年内单月最高水平。你会开始买入基金投资A股吗?

投票查看

调查

基金发行新政对股市有何影响?
证监会全面改革基金产品审核制度,将取消基金产品审核通道,基金管理公司可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决定上报数量和类型。新规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你认为此举会对股市产生什么影响?

投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