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放水”似再度来袭 国内政策以稳为主

2012年09月24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主要央行中,已有五家宣布或即将宣布货币宽松政策,全球“放水”似乎再度袭来,而新兴国家则持谨慎态度

  据新华社9月24日消息,如何提振日渐消沉的经济,已经成为包括美国、中国等经济大国的普遍共识。全球主要央行中,已有五家宣布或即将宣布货币宽松政策,全球“放水”似乎再度袭来,而新兴国家则持谨慎态度。

  货币政策趋松 实体经济变冷

  最先采取举措的是欧洲央行宣布购债计划;接着美联储推出QE3,没有设定规模上限,每月会购入400亿美元的资产支持证券,直到经济出现好转,相当于向市场提供“无限火力”;日本央行跟进,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随即,澳大利亚央行发布会议纪要显示可能将在不久后降息;与此同时,英国央行也暗示或将继续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