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俄金融合作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2年03月30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俄金融合作研讨会29日在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举行,百余名两国银行界人士就扩大本币结算、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据新华社3月29日消息,中俄金融合作研讨会29日在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举行,百余名两国银行界人士就扩大本币结算、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俄罗斯央行副行长梅利尼科夫说,俄中两国贸易近年来增长迅速,按俄罗斯海关统计,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835亿美元,比前年增长41%,这为扩大双边本币结算奠定了坚实基础,俄罗斯银行和企业购进和使用人民币的需求也日益上升。

  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副总裁马里奇说,自2010年12月在俄罗斯启动人民币对卢布挂牌交易以来,吸引了超过75家银行参与场内交易,总成交额达14亿元人民币,2011年日均成交额约410万元人民币。进入2012年以来,日均成交额大幅增至790万元人民币,这充分展现了这一全新交易工具的生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