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10年证监会查办的证券违法违规案件一览

2012年03月14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类案件中,内幕交易案件增长较快,从以前仅限于上市公司高管扩大到了保荐人甚至地方政府官员

  【财新网】(记者 陆媛 王紫雾 郑斐 张焕平)最近数月,中国证监会连续公布了大批案件的细节和查处情况,从虚假陈述、操纵市场到内幕交易案不一而足。  

   数据显示,近5年证监会稽查系统查办的证券违法违规案件数量超过千起,其中2007年至2010年,每年的案件数量均在200起以上(相关新闻:过去一年披露或判罚的19起证券内幕交易案一览)。


  

   各类案件中,内幕交易案件增长较快,从以前仅限于上市公司高管扩大到了保荐人甚至地方政府官员。以证监会稽查总队查办的证券违法违规案件数据为例,2008年内幕交易案件仅有12起,到了2011年已增至43起,增长2.58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