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股兔年跌近16%

2012年01月2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股市在兔年大幅波动,全年高低波幅约8300点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香港股市在兔年大幅波动,全年高低波幅约8300点,走势先高后低,所幸兔尾上翘,在兔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重返20000点水平。

  兔年恒生指数累计下跌3799点,跌幅为15﹒9%,收报20110点;国企指数累计下跌1563点,跌幅为12﹒3%,收报11147点。

  兔年年初,港股在22500点高位觅得支持。随后受埃及政局动荡、内地通胀高企等因素影响,港股走势初现疲态。2011年3月,日本遭遇地震、海啸和核辐射泄漏危机,一度引发投资者恐慌。好在欧美避险情绪有限,加之蓝筹业绩期及第一季度季结效应,资金涌入,大市一度反弹,在4月冲上全年高位24469点。之后受欧美债务危机、美国和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内地宏观调控等影响,港股在10月跌至全年低位16170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