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风险控制指引》发布

2011年12月31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风险控制指引》将自2012年2月1日起实施

  据新华社12月31日消息,为促进债券市场健康发展,防范债券市场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证券交易所30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风险控制指引》,并将自2012年2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上述指引旨在完善证券公司对客户层面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风险控制。指引中明确了对回购融资方的两个风险控制指标,即回购标准券使用率和放大倍数,并对具体的计算方法进行了明确。

  按照指引的要求,投资者进行融资回购交易,回购标准券使用率不得超过90%,回购放大倍数不能超过5倍。这两项指标有利于统一行业内对于参与回购融资交易的客户的风险控制要求,防范债券回购市场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