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6家公司“闯关”失败 今年IPO过会率下降

2011年12月22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募集投向、独立性、持续盈利等原因成为上市公司“闯关”失败的主要原因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IPO过会率在逐渐下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今年来新股首发通过率为76.75%,而2010年IPO通过率为82.54%,2009年为84.92%。募集投向、独立性、持续盈利等原因成为上市公司“闯关”失败的主要原因。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证监会已审核327家公司上市申请,共有76家公司未通过。其中,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在上会前夕被取消审核资格,68家未能过会,过会率仅为76.75%。这一通过率明显低于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