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美国经济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2011年12月0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美国首席经济学家Kevin Logan指出,2009年的经济衰退周期已经结束,他不认为会出现二次探底,而在2012年,有40%-50%的概率将会出现新一轮的经济衰退
汇丰美国首席经济学家指出,2009年的经济衰退周期已经结束,他不认为会出现二次探底,而在2012年,有40%-50%的概率将会出现新一轮的经济衰退。 史玉琨/CFP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汇丰美国首席经济学家Kevin Logan周三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2009年的经济衰退周期已经结束,他不认为会出现二次探底,而在2012年,有40%-50%的概率将会出现新一轮的经济衰退,这与美国明年的大选和届时采取的政策相关。

   汇丰银行全球研究部周一发布美国经济前景展望的最新研报指出,一个月前,由于美国商务部下的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调整了库存数据和消费增长数据,汇丰调高了今年四季度美国的GDP增长,从2.2%到2.8%。但是,仍然维持2011年美国GDP增长在1.6%,同时预测2012年美国GDP增长将低于预期水平,在1.5%和2%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